崔卓佳:坦克500将在年底上市 缺芯或影响交付节奏

崔卓佳:坦克500将在年底上市 缺芯或影响交付节奏
2021-11-20 01:31:39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坦克品牌CMO崔卓佳坦克品牌CMO崔卓佳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坦克品牌CMO崔卓佳表示,坦克500发布了预售价,未来会为越野爱好者提供更高端体验。

  在以用户为中心,和用户达成共建关系的过程中,坦克APP平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个APP可衍生出坦克的社群、坦克团、坦克一系列的KOC的内容共创。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大家好,今天是2021年广州车展的媒体日,我们也非常荣幸请到了坦克品牌的崔总,现在让崔总给我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和坦克品牌。

  崔卓佳: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坦克品牌CMO崔卓佳,非常高兴在新浪的直播间跟大家见面,这次广州车展坦克品牌的第二款重磅车型坦克500预售,也欢迎大家到坦克APP关注我们新车的最新动态。

  新浪汽车:前段时间有一件事儿还是引起了网友广泛的关注,坦克一开始打算叫坦克600,后来更名叫坦克500,网上的流量也非常大,说明这个品牌和车型确实现在是媒体的流量密码,虽然坦克这个品牌非常的新,但是现在的热度是非常的高,现在这个情况网友还想知道我们坦克品牌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崔卓佳:现在坦克在售的产品是坦克300这一款车,10月,坦克品牌的交付量达到了9950台,凭借坦克300一己之力,就拿下了中国越野车市场超过60%的市占率。

  新浪汽车:坦克500,我们也公布了预售价。

  崔卓佳:坦克500预售价格33.5-39.5万。36万5是我们公布的彩蛋车型“黑武士”的版本。

  新浪汽车:具体上市时间是怎么样的呢?

  崔卓佳:我们争取尽快投放。

  新浪汽车:什么时候完成交付?

  崔卓佳:具体信息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官方平台,届时我们会发布坦克500上市及交付时间的相关信息。

  新浪汽车:我们坦克展台的具体位置,还有坦克展台有哪些亮点和值得期待的车型。

  崔卓佳:这次坦克品牌的展台在A区的1.1馆,在媒体日当天我们展台上只有坦克500的车型,一共放了5台,包括商务版、运动版还有黑武士的特别版本的车型,到公众日的时候我们会增加300的车型。

  新浪汽车:坦克300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版本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崔卓佳:目前坦克300特别版的车型确实非常多的,从3月份我们推出了限定版,后来到4月份的上海车展我们游侠版和赛博坦克,三个特别版本的车型,现在游侠已经交付完成了,第一批的游侠用户口碑非常好,性能提升了非常多,整体的可靠性和车的颜值也非常高。风林铁骑和赛博坦克,也会陆续交付。

  新浪汽车:每一次车展对于坦克的印象特别深,因为总有一些亮眼惊喜改装的版本,坦克这个品牌一直是以用户为中心,想和用户达成这么一个共建立的关系,也是现在非常领先的理念,我们做了这么长时间有什么成果吗?

  崔卓佳:在坦克的品牌基因里面最核心的一点直接面向用户,无论我们的产品和营销,还是终端的渠道其实全部都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从产品这个维度上我们目前推出的产品,不管坦克300、坦克500,还是未来入市的坦克400、坦克700、坦克800这样的产品,都会始终去贯穿用户共创的这样一个理念,首先我们要深度的理解用户,同时我们希望用户参与到产品的打造里面里,比如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上的坦克500彩蛋的车型,就是黑武士的版本,我们在成都车展招募了1000名的共创官之后,在共创官社群里面大家都提出来说我想要一个黑色的版本。我们看到很多用户都体了这个需求,我们就跟大家做了一个研讨,到底大家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黑色的版本,然后哪个地方怎么去做黑色处理,提升它整体的颜值,用户希望这辆车是怎么样去呈现,怎么样去表现它的个性,在这个过程里面用户给了我们大量的建议,并且我们也了解到这个需求是真实的,广泛的一个需求,所以我们快速的作出决策,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把这个版本定下来,把相关的开发完成,今天呈现给大家,并且在今天预售的时候就开启了通道,这个车大概在开启通道20分钟左右的时间500台左右就卖完了,非常快,这个就反映了用户的真实的诉求,这是在产品维度上通过一个小的例子来呈现我们跟用户共创产品的思路。

  在营销的维度上毫无疑问用户服务是我们一个核心的立足点,通过坦克APP衍生出来社群、坦克团、坦克一系列的KOC的内容共创,其实可以看到坦克APP有很多来自用户自创的高品质的内容,因为我们用户很多人都是摄影的达人,比如说喊麦的达人,他们创造出来的这些内容其实比我们官方很多时候做出来的东西都要好,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驱动着用户跟我们共创内容,让他们加入到坦克的营销上来,这是在营销的维度。

  那么在中端渠道的维度上也一样贯穿了我们用户的思路,首先用户在哪儿我们的渠道就在哪儿,这次在广州车展之前我们在广州的珠江新城开启了我们坦克品牌第一家独立的线下渠道,我们叫坦克品牌体验中心,这个品牌体验中心它的选址我们放在珠江新城非常繁华的十字路口的位置,就是为了让用户更容易接触到我们的产品,看车,这个是一个最基础的保障。

  同时我们针对于坦克的保有客户以及坦克APP的用户设计了一系列从线上到线下打通的互动方式,比如说在珠江新城CBD的位置,你想找一个会议室不容易,但是我们坦克用户就可以去那儿我们专门给他们准备了空间,他可以在那儿用这个会议室,可以开part,可以请他的朋友去喝一杯我们特制的坦克独有的咖啡,这都可以通过积分来兑换权益。同时用户来参与他也可以获得积分,所以双向积分给用户提供了很多好玩儿的体验的方式。

  同时在这个空间里面我们也希望用户更多的参与到里面,比如说我们修改一个画廊,这个画廊里面很多的作品其实都是我们用户自己的作品,不光摄影作品,还有艺术品,很多都是我们用户自己创作的,同时我们有很多的用户有自己的商业,比如说他是做什么产品的,其实他都可以把他的产品放到我们的体验中心来展示销售,我们给用户提供这样的平台,我们希望坦克的APP能够成为线上的美团、大众点评,同时我们品牌体验中心能够成为一个线下的聚合平台,这样把线上线下打通,为用户提供更立体更丰富的体验。

  新浪汽车:听完了以后还是挺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坦克的车主。

  崔卓佳:欢迎,下载一个APP。

  新浪汽车:我们也整理了之前一段时间大家在网上声量比较大的话题,您可以跟我们聊聊。

  崔卓佳:我们可以聊聊燃油车时代这个话题,首先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我觉得远远还没有,为什么呢?今天在坦克展台上我们展示的坦克500它搭载的是一个3.0T V6发动机,在这个电气化大行其道的时代里面我们推出了一个大排量的3.0T V6发动机,这个就代表了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在特定的场景下,目前电动车或者电气化的这种产品还是不能够取代传统的燃油车,尤其对于坦克500这种中大型豪华越野SUV的车型排量依旧是用户最向往的一件事儿。而且越野车的使用场景一个最核心的就是长距离的穿越,这种长距离的穿越过程中续航里程以及能源的补给,这两件事情实际上是电动车目前解决不了的问题,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对于燃油车他依然还有非常强烈的需求,用户有需求我们还是要满足它。

  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去触碰这个电气化,对于坦克来说,电气化一定是面向未来发展的一个必然的方向,那么电气化对于坦克这种越野基因的产品来说它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觉得从几个维度上来去说。第一个是能源消耗的降低,毫无疑问电的加持不管是HEV的混动还是PHEV插电混动都会把油耗降下来,明年我们就会有这样的产品推向市场。

  另外一方面电气化对于坦克的这种驾驶感受,实际上他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电车最核心的就是快速响应,低速大扭矩,所以我们希望把电和燃油的优势结合一起,为用户典型的场景去赋能,需要续航的时候我们有油和电的这种综合的加持,当需要有严酷的工况的时候我们的燃油也是依然能够快速的补给,实现更长的续航。

  所以从坦克的角度来讲,我们觉得燃油车的时代远远没有结束,但是电能所带来的优势我们希望快速的拥抱并且快速的给用户一个更好的产品的回馈。这两者其实并不矛盾。

  新浪汽车:在越野领域来说电其实更多的是锦上添花的感觉,我们下面就要聊到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了,我们投票的结果大家比较关心的交付问题。

崔卓佳:坦克500将在年底上市 缺芯或影响交付节奏

  崔卓佳:坦克300在重庆的永川工厂,坦克500是在荆门的工厂来生产,所以它用的是两条生产线,另外零部件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四驱系统包括智能驾驶辅助的系统,再到智能座舱的系统,其实会有很大的差异。从这个维度上来说坦克500和坦克300的产能并不冲突,不是说我先满足坦克300再满足坦克500,或者是为了坦克500而减坦克300,这个不会出现。

  新浪汽车:现在市场上的产品这么丰富,坦克一个新的品牌上来就能掌握这么多订单,其实是很惊喜的事情,会引发大家对于一些加价或者插队的猜测,咱们这边是怎么看这个问题?

  崔卓佳:是这样,首先价格是完全透明的,坦克所有的产品都会在坦克APP下定,价格是透明统一的。另外您提到加价,加价行为不可能发生在经销商层面上,我们有非常严格的管控,对于用户权益的保护摆在我们首要位置上。市场上的这些加价行为或者看到加价的车都是从哪儿来的呢?我们分析下来有几种:一种是一些汽贸车商,个人下定,再以二手车的形式转卖这些车。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也有一些管控的措施,比如我们很快就要开启契约锁,之前坦克300预定金是随时可退的,未来契约锁上线,在订单排查的时候会挤掉这一部分的水分,以此保证真正to-C用户的真实订单尽快提车。

  我们也通过系统在排查,到底哪一部分的订单是来自于汽贸,哪一部分的订单来自于二手车商,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也是在对市场有一些优化的管控。

  新浪汽车:今天我们的专访就到这儿结束了,也不耽误崔总更多的时间,特别感谢您能来。

(责编:李硕)
坦克交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