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康:魏牌希望通过拿铁DHT来推广“油电同价理念”

李建康:魏牌希望通过拿铁DHT来推广“油电同价理念”
2021-11-20 01:53:46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魏牌拿铁DHT营销总监李建康魏牌拿铁DHT营销总监李建康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魏牌拿铁营销总监李建康表示,魏牌在本次车展带来总共八款车型,拿铁DHT版、玛奇朵PHEV、摩卡改装版以及复古车型“圆梦”。除此之外魏牌还推出了超级奶爸计划,是拿铁DHT面向新生代家庭人群而推出的,未来将搭建超级奶爸计划平台,包括奶爸成长营,奶爸共创营,超级奶爸联盟。

  在广州车展上,魏牌还发布了做油电同价理念,希望拿铁DHT的用户可以以燃油车的价格,享受到新能源出行。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这里是2021年广州车展媒体日,我们在媒体日这一天也非常荣幸请到了魏牌拿铁DHT的李总,跟我们聊一聊这一届车展,让我们李总先做一下自我介绍,也可以介绍一下自己的品牌。

  李建康:我是魏牌李建康,主要负责拿铁DHT这款车型,因为这款车型在今天上午10点20分刚刚发布了预售的价格和政策,所以今天我们可以针对这些话题详细聊一聊。

  新浪汽车:我们李总主要负责拿铁DHT这款车型,您对这款车非常非常的了解,就像您自己孩子一样很亲切的那种感觉,所以我相信这款车所有的细节您都非常了解,所以我们今天围绕这款车简单的聊一聊。

  这一次拿铁DHT既然召开了发布会,展台的主角肯定是它,除了拿铁DHT还有其他的亮点、重点的车型吗?还是说这款车占据了我们展台的半壁江山呢?

  李建康:每一次大型车展,从魏牌来说,展出的规模都是比较大的,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总共八款车型,像拿铁的DHT是今天我们发布的,另外我们在17号的时候发布了玛奇朵的PHEV车型,所以在今天车展现场也会有。我们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摩卡也是一款上市有一段时间的车型了,基于摩卡我们打造了一款改装版,大家有兴趣可以去5号馆看一看,因为毕竟是改装,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不管从豪华感还是从智能化方面,都带来很强的震撼力。

  另外我们在成都车展展出的复古潮品,现在正式命名叫做“圆梦”,也在今天现场有展出,好像穿越到了六七十年代香港老街区的感觉,还是很好玩儿很有意思的。

  新浪汽车:听李总介绍这次魏牌非常有深意,特别潮流,特别容易被年轻人接受。这次发布拿铁DHT的时候也发布了一个超级奶爸计划,可以跟我们聊一聊这个对魏牌、还有我们拿铁DHT有什么意义?

  李建康:超级奶爸计划是拿铁DHT面向新生代家庭人群而推出的,因为这个人群在整个社会层面中是中坚力量,是年轻时尚的人群,也是主流人群,因为拿铁DHT从尺寸、价位、整体的功能属性上来说,跟进阶家庭群体的需求是非常吻合的,所以基于拿铁DHT的产品属性,以及跟我们用户相应的匹配程度,我们推出了超级奶爸计划。因为新生代的家庭人群,这部分人相对来说还是很年轻的,可能25到30,大概这个年龄段,刚刚结婚刚刚有孩子,是这么一个生活场景。基于这样的生活场景,我们搭建超级奶爸计划这样一个平台,包括奶爸的成长营,奶爸的共创营,还有超级奶爸的联盟,在三个项目里我们基于奶爸从个人到家庭,从男孩到男人这种角色转换,转换过程需要成长、技能和支持,跟同类人去交流互动,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用户能够参与进来,并且能够获得很多新的、有价值的东西。

  新浪汽车:您对这个目标人群也是做了一个比较精准的分析,好像就是要助力年轻人,或者正在成长的中坚力量,助他们一臂之力,给他们的小家庭增加一些更好的体验。

  李建康:作为家庭来说,这种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它所承担的不管从角色还是责任,都是非常多的。基于这种诉求和场景,我们希望从品牌层面,现在整个汽车的销售不仅仅只是说一次简单的交易,客户买了车我们的关系就结束了,实际上远远不是这样,我们希望跟客户,从跟客户交付开始,大家能玩儿到一起、一起成长。

  新浪汽车:其实也是一种共建,一起携手变得越来越好的过程,新发布的拿铁DHT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定位呢?

  李建康:我们从拿铁DTH,从名字上也能看到目前属于新能源的品牌,从目前的技术形式上来说是油电混动,未来还有插电混动车型,整个技术规划是比较完备的,从技术端来说是这样。

  拿铁DHT今天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16.28到18.28万元,基于预售的价格区间,大家也能看到它所面向的是合资车型所主打的市场。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或者大家市面上能看到的合资车型,大部分都是集中在这个价格区间,拿铁DHT要在这个价格区间里,通过DHT新能源技术的形式,跟传统的合资燃油车去竞争,这样的话品类是有差异的。

  今天发布了我们一个新的规划,叫做油电同价,我们希望拿铁DHT到来,用户可以以燃油车的价格,享受到新能源出行,这是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压缩成本、压缩利润的考虑,所以这在目前的汽车行业里是第一个做到的,而且未来我们也期望通过油电同价的方式,用拿铁DHT技术迅速的去普及,因为它的意义还是非常广的。

  我们刚才重点从消费者层面来说,消费者希望买到一款价格合适,体验感又好,又舒适,智能化程度高,油耗低的一款车型,这是消费者的考虑,如果上升的汽车品牌层面来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促进中国品牌向上发展,或者带动更多的中国品牌比较好的发展,如果我们再往上到整个时代或者社会层面来说,碳中和、碳达峰这个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虽然可能离我们还比较远,但是实际上作为一个汽车产业它的规划是需要往后考虑五年甚至十年的这么一个定位。

  所以从2021年开始,魏牌基于国家政策导向、行业法规要求,包括国家新能源节能车技术路线规划等,快速的去迎合,也希望在我们三款车型全面普及之后,有一个突破式的发展,能够带动我们中国品牌闯出一条路,这条路相对比较难,从现在的消费环境上来说,应该是百家齐放的,各个品类从目前来看它都有一定的发展,纯电、混动,当然还有燃油车,燃油车虽然国家已经明确了要退出的时间表,现在它依然有很旺盛的生命力,所以我觉得从国家大的政策导向上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鼓励各个品类的车型或者说各个能源形式的车型,都可以有很大发展空间,总的趋势上来说,新能源、节能车这个方向肯定是不变的。

  新浪汽车:魏牌也是做了一个在自主品牌里面表率作用,在高端品牌比较靠前的这么一个品牌,这些年也是树立了中国品牌走高端的这么一个标杆,这两年发展有什么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我看至少价格是越来越被接受了。

  李建康:如果说心得的话,可能这要基于品牌发展历史来说,2016年魏牌刚刚推出的时候,对中国品牌起了一个开创性的价值,魏牌发布之后还有后续的领克、红旗,在近一两年有更多的中国高端品牌或者高端产品也在发布,但是魏品牌应该是向上冲高的第一个,所以我觉得第一个关键词应该是“开创”。

  到今年,魏牌诞生过去五年了,国家也讲五年计划,对于一个品牌来讲五年计划也是非常重要的。在2021年我们应该开启第二个五年计划,我们期望做到的是新赛道的引领。其实魏牌在这几年当中的品牌定位也在发生变化,从品牌创立之初我们叫豪华SUV,现在我们是新一代智能汽车,品牌定位的发生变化实际上也是暗含着我们品牌整个战略的走向、产品响应的规划、技术路线的储备,这些都是要做一系列的调整,所以第二个五年计划我们期望在新赛道引领,什么是新赛道呢?核心就是两个,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智能化。这两个赛道是任何一个品牌都避不开的话题,都想在这两个赛道抢先占位,并且形成很大的市场口碑、销售规模,以及品牌形象。2021年是我们全新布局的一年,2022随着新产品新品类发布,2022年则是更加爆发的一年,对于魏牌来说第二个五年计划是相对清晰的——新赛道的引领。

  新浪汽车:刚才我们也聊到之后,再聚焦到我们拿铁DHT这款车,它具体什么时候上市?

  李建康:上市肯定会在12月份、在春节之前,因为在前期,我们积累了意向用户和订单用户,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消费者在春节前提到车。

李建康:魏牌希望通过拿铁DHT来推广“油电同价理念”

  新浪汽车:我们就看看现在大家关注的一些话题,也是今年上半年我们整理了微博上大家比较关注的几个热搜和热议,看看李总您就哪个问题,站在主机厂的角度上跟网友聊聊这个问题。

  魏牌拿铁:那我就聊第三个吧。

  新浪汽车:就是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特别能理解,因为也是新能源的转型,拿铁DHT这款车也是新能源车,所以其实还是可以跟我们聊聊燃油车您怎么看?

  李建康: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我先给一个肯定的回答,肯定会结束,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在去年工信部所明确的新能源与节能汽车技术路线2.0,从路线图里面已经非常明确了,到2035年传统燃油车它是没法上牌销售的,2035年是一个节点,2025年还是一个节点,在这两个节点国家也相应规划了新能源加节能汽车销售占比,所以说现在大家买燃油车可能还没有问题,但是随着市场、国家法规,再到市场终端的销售,燃油车时代结束这个回答是肯定的。

  新浪汽车:刚才我们也聊到过节之前争取让大家提到车,开开心心过个年,其实我们在这次专访之前也是跟网友征集了一些问题,您看确实主机厂和网友想得都一样,现在大家都在关注车的交付问题,这一年芯片荒、电池荒在交付问题上有什么可以给我们交流的吗?魏牌现在交付周期有多长?

  李建康:我看有几个问题,我看第一个是否加价,从品牌到经销商终端,我们是严禁加价的,这是整个长城汽车到我们魏牌一贯坚持的准则,因为目前用户唯一预定渠道是我们的魏牌线上APP,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价格是透明的,政策是透明的,包括我们整个交付的环节流程仪式和时间都是透明的。大家有兴趣或者想下定的话,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我们的APP,既然完全透明了,加价就不存在,交付时间是基于您预定的具体配置、颜色、款式,我们的APP下定的流程是有13个关键节点,在这个关键节点给大家明确,您所预定的车型它什么时候交付,因为APP系统跟我们的生产系统直接连起来的,您在APP下定之后可以看到您的车什么时候上线,什么时候入库,什么时候发车,什么时候到店,什么时候交付,这些都能在里面看到。

  新浪汽车:听起来像一个养成的游戏,你在下定的时候还没有,最后您看着它一步一步的成为量产车到你的手里。

  李建康:而且关键的一些节点会给我们的预定用户做提醒。

  新浪汽车:还有一些主动的用户关怀。

  李建康:通过我们的APP你每天看手机就知道了。

  新浪汽车:每天就知道它离你又近了一点。

  李建康:是这样。

  新浪汽车:我们今天的专访就到这儿。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