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马自达新一代转子跑车将采用混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7日 09:27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新一代转子跑车将采用混合动力马自达新一代转子跑车将采用混合动力

  马自达研发全新转子跑车已有数年时间,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关于新车的动力系统却流传着各种消息。马自达动力系统工程师日前无意透露马自达依旧钟爱转子发动机,将增添电动机辅助。

  弗洛里安-卡利斯(Florian Callies)表示马自达仍然热衷转子发动机技术,如果推出转子混动,那么必将是一套非常特殊的动力。当继续追问马自达的性能旗舰是否也是省油明星时,卡利斯说:“是的,差不多吧。”

  马自达的转子混动系统不太可能是增程式混合动力,一方面增程式混合动力的电池组过重,另一方面用转子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完全失去了保留转子发动机的意义。预计马自达将采用双转子设计,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输出约为250 bhp,另外增添一台50 bhp电动机作为辅助动力。整套混动系统的马力输出远超MX-5,新车将借用MX-5的改进型平台。卡利斯拒绝透露转子发动机跑车的上市时间表,传言称将在MX-5上市两年后的2017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