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安全预警:奔驰新C级转向存隐患在美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去年奔驰品牌全球销量达到146.2万辆,中国作为奔驰品牌的主要市场之一售出21.8万辆车同比增长近11%,其中热销车型C级、E级等产品功不可没。随后进入2014年全新一代奔驰C级等车型陆续上市,也带动起新一轮销售热潮。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转向存在失灵隐患,奔驰汽车正在美国地区对部分新C级轿车实施召回,据统计,此次将有10,509辆车受到影响。在今年10月奔驰新C级曾在澳大利亚曝出转向失灵隐患,并在随后对946辆车实施召回。时隔一个月后再次曝出相同安全隐患,也为消费者敲响了警钟。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奔驰召回车型为2015款奔驰C级,具体车型是C300和C400,数量为10,509辆。奔驰美国公司表示,目前在美国地区未收到有关转向失灵隐患而引发的事故报告,而国外有2起已知的事故。召回计划将于近日启动,解决方案则是免费为车主进行检查维修,必要时更换相关零部件。

  目前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已于今年8月25日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新车针对中国市场喜好进行了加长,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高/低功率引擎,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36.9-47.9万元。对于国内在售的全新奔驰C级加长版轿车是否存在与国外车型类似的安全隐患,网通社咨询奔驰官方400后得知,国内销售的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为国产车型,在产地和零部件供应上与国外车型不同,且奔驰美国公司曾表示此次召回只针美国地区,因此不受此次召回计划影响。

  据了解,此次奔驰在澳洲召回部分奔驰新C级轿车原因是由于有部分车辆疑似存在转向失灵隐患。NHTSA表示,近期奔驰对车辆进行了抽查,发现有部分车辆的转向组件存在装配缺陷,导致转向柱在行驶中发出噪音,长期使用后或出现故障将导致转向失灵,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网通社 2014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