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CS9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长安大型七座SUV车型CS95底盘测试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08:33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长安大型七座SUV车型CS95底盘测试车长安大型七座SUV车型CS95底盘测试车

  2015年的车市,长安汽车的飞速增长格外抢眼,其SUV产品的强力表现功不可没,9月份CS35已经突破万辆的销量,继续领军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而中型SUV细分市场,CS75的产能逐渐提升后,9月份销量也突破9000大关,超越奇瑞瑞虎5,来到仅次于领军车型哈弗H6之后的亚军位置。

  不过这仅仅是开始,长安汽车的CS系列SUV阵营将在未来两年快速壮大,一款定位在CS35之下的小型SUV车型CS15即将推出,这款新车将接替现有的CX20跨界车型。还有一款丰田汉兰达级别的七座大型SUV车型CS95正在开发,也就是今天谍照曝光的这款车型,目前正在进行底盘系统测试,采用了丰田汉兰达的外壳进行高度伪装。后续还有移动平台上开发的CS55车型,以及与哈弗H6 Coupe、哈弗H8对应级别的长安CS65和CS85推出。使得长安汽车的SUV阵营构建从低到高多达7款的全系列尺寸车型。

001 - 副本 001 - 副本
003 - 副本 003 - 副本
003 003
004 - 副本 004 - 副本
005 - 副本 005 - 副本
005 005
006(前驱) 006(前驱)
007(四驱) 007(四驱)
008 008
009 009

  目前丰田汉兰达外观的CS95测试车主要是对底盘系统和动力系统匹配进行测试,当然也不可否认CS95借鉴了丰田汉兰达的平台技术。而最终的外观设计并不会模仿汉兰达,就如同CS75的早期测试车也是在丰田RAV4的外壳伪装下进行一样。不过基于汉兰达外壳的底盘测试,我们也已经能大致推断这款车型的轴距尺寸会在2800mm左右级别,毕竟这是一款三排座布局的七座大型SUV车型。

  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长安CS95将配置全新的2.0TGDI发动机,采用汽油缸内直喷和中冷涡轮增压技术,中低配车型将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车型,而高配版本则是四驱动力配置。目前的测试车外观基本没有太多参考意义,而底盘已经能够看出CS95的配置,麦弗逊式的独立前悬架和双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架。测试车已经曝光了前驱版和四驱版两种配置,四驱车型的后悬架位置能够看到中央传动轴差速器和连接后轮的左右半轴结构。

  目前测试车已经装配了长安的2.0TGDI动力,同时也能在进气格栅位置看出不同,相比丰田汉兰达,多了一套中冷散热装置,这将大幅提高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按照其安装位置来看,

  未来的CS95车型前悬可能会比丰田汉兰达更长。此外内饰部分也能看出不同,虽然整个中控台等部件都仍然是汉兰达的配置,不过这些目前还不是测试目的,最终量产版车型会全部重新设计。

  而测试车上能够看到使用了长安的仪表板,多功能方向盘,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子手刹和四驱系统控制机构,同样主要是为了测试现有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未来的量产版车型也将采用2+3+2的七座式布局,这将是主力自主品牌首款承载式车身七座城市SUV车型,目前虽然也有七座车型,但都是哈弗H9那样的非承载式车身硬派越野车型。

  长安CS95的推出,也将拉开自主品牌像家用七座大型SUV市场进军的步伐。这款新车的量产计划将在2015年年底,正式上市则可能要等到2016年年初。除了前面提到的2.0TGDI动力,后续还会增加一款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CS95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定位售价都将迈上一个全新台阶,这对于自主品牌向上的拓展能力也将是一次考验。

关注CS9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