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长安福特 锐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广州车展首发 长安福特锐界信息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08:1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长安福特锐界长安福特锐

  长安福特SUV领域大有后发制人之势,继翼博和翼虎之后,定位更高的全新SUV车型福特锐界,以及硬派SUV车型Everest都将在2015年相继上市。其中福特锐界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七座版本,将于今年11月末的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紧接着很快就会于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

  此前海外版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锐界车型,不过仍然是五座版车型,与新蒙迪欧共享车型平台,相比目前在售的锐界车型轴距尺寸加长25mm达到2850mm,而长安福特将要国产的七座版车型也同样基于这一平台开发,轴距尺寸同样是2850mm,不过车身长度大幅加长150mm,主要是车身尾部大幅加长,从而实现新增的第三排座位布置。

  七座版福特锐界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864*2179*1720mm,无论是长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明显超越了丰田汉兰达车型。这款福特品牌的SUV将延续自己的驾控特性,比如铝合金下摆臂的多连杆悬架,实际上国产锐界在发动机盖,前后转向节,前后悬架的下摆臂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整个车身框架也采用了激光拼焊。此外在配置和技术方面,都体现出了更高的技术标准。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014 014
015 015
016 016
017 017

  首先在车身颜色方面,选择就非常丰富,包括奥斯陆黑,安卡拉白,彼得堡灰,凡尔赛棕,苏格兰红,达沃斯银,雅典娜白,马德里红共八种车身颜色。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弱化了马丁风格的设计,与翼博的设计比较相似,同样的风格也将出现在后续的Everest车型上,都体现了比较硬朗大气的设计风格。

  锐界的大灯采用了与新蒙迪欧相同的技术配置,沿灯体下边沿布置的LED导光带灯条,集成了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的功能,其中高配车型的远近光灯组还将采用全LED的配置,亮度,寿命,响应速度,都将比氙气灯组进一步提升,而且还配置自动远光功能,根据前方和对向车辆状况,调整本车远光形态。雾灯周围也采用了镀铬镶边装饰,整个前脸的设计都与海外发布的五座版车型基本一致。

  国产锐界还配置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以一直覆盖到第三排空间头部位置,整个面积达到了850*1450mm,其中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而且采用了全新夹层技术,能够有效阻挡红外线,从而降低车内的温度。此外锐界的前风档玻璃技术含量也颇高,采用夹层技术可以实现更好的静音效果,并且带有电加热功能,这对于冬季除雾的效果非常好。

  车身侧面基本就是五座的加长版本,第三排车窗尺寸比较大,后风档玻璃倾角也比五座版车型小,能够有效提升第三排的座位空间。尾部采用了与五座版车型相同的LED尾灯,贯穿于后风档玻璃下方的灯带将左右灯组连为了一个整体。两个大尺寸的不锈钢排气管口嵌套在后保险杠下部,凸显这款车型不错的动力配置。

  中低配车型都采用了与新蒙迪欧车型相同的2.0GTDi发动机,而titanium旗舰版和sport运动版车型都采用了更强劲的2.7L V6 GTDi发动机,这也是2015款福特F150皮卡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为242kw/5500rpm,峰值扭矩475N•m/2500-4500rpm。均搭配了六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

  低配车型采用前驱结构,高配的2.0T车型和全系2.7T车型都配置了AWD全时四驱系统,当然全时四驱系统的越野能力还是比较有限,主要还是在于提供持续平稳的牵引力,将发动机动力输出经传动系统分配到四个轮胎,提升操控性能,避免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发生。

  此外也能从车轮配置的差异来区分高低配车型,中低配车型采用18寸和19寸轮毂,搭配245/60R18和245/55R19规格轮胎,高配车型则采用20寸轮毂和245/50R20车胎,而运动版车型更是配置了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熏黑21寸轮毂,配置超宽的265/40R21规格车轮。

  内饰的设计有着新蒙迪欧的影子,比如高配车型采用的12寸大尺寸全液晶仪表板,SONY音响机头的第二代 SYNC人机交互系统等。而技术配置方面,则更为强大,方向盘带有电动四向调节,驾驶席座椅带有十向电动调节,并且采用三组分组记忆功能,能够实现后视镜,方向盘和座椅的联动调节。而且迎宾功能能够在车辆熄火后,转向柱能够自动将方向盘收回最前方,座椅也会自动向后移动,,给驾驶员留出更大的空间,方便上下车。

  音响系统配置了包括低音炮在内的多达12个扬声器,而且此前别克昂科威高配车型出现的主动降噪技术也在福特锐界车型上配置,通过声波叠加的原理实现车内噪音降低。全车配置5个辅助电源接口,4个12V和1个220V电源接口。分别位于中控的换档器附近和中控的后面板、中控的扶手箱里面和后备箱左侧;220V交流电源接口位于中控后面板上。

  车身前后和两侧配置了四个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景监控功能,此外还有诸如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点火系统,电子手刹,ACC自适应巡航,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RSC侧倾稳定控制,TVC扭矩矢量控制,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Driver alert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自动防眩的内后视镜和外后视镜,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BLIS盲点监测系统,LKA车道偏离保持系统,Power liftgate感应式电动尾箱门等众多配置,当然要集齐这所有配置,只有顶配的2.7 titanium旗舰版车型才能实现,而其他车型则会逐级删减这些配置。

三排7座设计三排7座设计

  第三排两个座位折叠放倒后,能够形成平整、宽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高配车型还将采用电动折叠功能,在后备箱就能控制第二排座位的一键放倒,以及第三排座位的自动折叠收放。七座锐界的行李箱设计也很有特色,该车型第一次提出了行李箱系统设计的概念,其中提供了可翻折的行李箱地毯,在行李箱地毯后部设计了把手方便顾客操作,同时在行李箱地毯下面设计有储物盒,存放物品或者放置遮物帘,位置隐蔽,既适用又不影响行李箱的美观。

关注锐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