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日产重推防撞技术 中国市场打出安全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20:56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中国的四轮车交通事故中,49%的事故类别是追尾事故,而造成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有近30%是由于行人横穿马路造成的”这是日产汽车企划先行技术开发本部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先生在“2014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分享的数据,为了降低车与车、车与人之间交通事故发生率,日产汽车正在积极推进防撞技术的推广。

日产汽车企划先行技术开发本部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日产汽车企划先行技术开发本部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汽车安全技术正在从当前的被动安全向主动防撞方向转变。例如,过去车与车之间放生碰撞时,主要依靠车身结构、安全头枕等装置来降低交通事故后的死伤率,而在未来,车与车之间将可以通过主动防撞技术的应用,在事前就避免事故发生。

  然而目前,中国汽车防撞技术的市场渗透率仍处于很低的水平,博世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就ESC一项的安装率来看,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可以达到92%,即便韩国市场也可以达到37%,而中国的这项数据仅为18%,积极推广防撞装置装车率对于中国十分迫切。

  “2018年C-NCAP将考虑在碰撞评价试验中加入主动安全防撞技术一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位专家表示。

  据与会日本专家高桥信彦介绍,为了促进防撞技术的推广,日产出开发了应用与高端车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之外,又开发了高性价比的AEB单眼摄像头技术。

  据悉,单眼摄像头技术可探测前方的车辆及行人,并在必要的时候进行辅助制动,从而有效避免汽车追尾事故和冲撞行人事故的发生,这项技术已经在2013年12月导入了日本市场。

  CIDAS(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工作组)调研数据显示,中国34%的追尾事故都涉及三辆以上肇事车辆,在事故中,后车驾驶员往往会因为看不到前车位置更靠前的交通状况,而形成连续追尾,日产汽车于2013年发布的安全屏障技术可以帮助驾驶员感应到视距之外的前方车辆,并发出预警信号。

  当前,日产汽车正在积极推进安全防撞技术在中国的研发和推广,并从社会、个人和车辆“三重保护”层面展开工作。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