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丰田 雷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填补紧凑车领域空白 广丰雷凌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0日 07:26  盖世汽车网  Carter 字号:
填补紧凑车领域空白 广丰雷凌正式上市填补紧凑车领域空白 广丰雷凌正式上市

  2014年7月28日,广汽丰田雷凌正式上市。雷凌共有1.6L和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

  填补空白 或与新卡罗拉等车型竞争

  此次,广丰推出雷凌车型不但弥补了广汽丰田紧凑车领域的空白,同时与同胞新卡罗拉形成竞争,甚至对速腾、凌派、新明锐起亚K3、朗动等其他车企的同级对手构成威胁。

  凭借家族最新Keen Look设计元素、全新MC平台以及营销策略的变化,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对雷凌的前景显得信心满满。

  雷凌车身尺寸4630mm×1775mm×1480mm ,轴距2700mm,与新卡罗拉完全相同,两者在动力配置方面也分别搭载1.6L与1.8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配置如出一辙。

  在笔者看来,在目标消费者定位方面,雷凌的“不妥协”精神与新卡罗拉比较相似,均是面向年轻人,两者在售价方面也是相差无几。但根据丰田首席工程师、雷凌总工程师安井慎一先生的描述,新卡罗拉的受众群更广,它更偏重“豪华与质感”。

  与雷凌“本是同根生”的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在知名度方面更有优势。“Corolla”作为全球累计销量最高车型,早在2013年就突破了4000万辆。而除了《头文字D》迷之外,或许没有人在此前听说过“Levin”一词。根据地区不同,新卡罗拉分为欧版、美版和日版。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基于欧版打造;雷凌则基于美版改进设计而得,它传承了美版卡罗拉的更具运动感的大嘴造型。

  在雷凌上市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着重强调了雷凌的操控性。安井慎一先生也表示,“我们驾驶试制车在中国多个城市进行实地试驾,对客户安全驾驶至关重要的‘行驶、转向制动’等基本驾驶性能元素做了进一步改进,并进行了与中国驾驶环境和用户喜好相适应的调节。包括车辆紧急状态下控制车身姿态的能力,特别是悬架的调节有助于确保侧强风下直线行驶稳定性。”

  与其言论相匹配的是,此次在雷凌上搭载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并没有将重点放在舒适性上,转而采用了更运动化的调校。这点也可以说是雷凌与新卡罗拉为数不多的差异点之一。

  究竟两款车会形成相互竞争的局面,还是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携手扩大份额,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背景

  丰田MC平台

  说到丰田老MC平台,即丰田中型车平台。凯美瑞汉兰达、雷卡萨斯ES和雷克萨斯RX均出自于它。而今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雷克萨斯NX和7月28日刚上市的雷凌则采用了新MC平台。新MC平台的最大特色在于它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使驾驶体验更流畅。

  未来将推混动版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领先者,丰田2012年在中国投放了包括凯美瑞、第三代普锐斯、雷克萨斯混动车系列等混合动力车型。丰田还将继续推进在华混合动力战略,据悉,雷凌将在2015年衍生混动车型,作为雷凌特色之一的CVT无级变速箱将在丰田常熟汽车研发中心投产。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