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江铃驭胜带您近距离感受羌族文化的魅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0日 20:08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2014年5月24日,江铃驭胜在四川成都,为域胜车主举办了《56个民族,56种文化——江铃驭胜带您探访羌族民族》的活动,此次活动历经280公里,奔赴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车主一同近距离的感受羌族人民的生活习俗、文化以及美食。

江铃驭胜车主在此集结准备出发江铃驭胜车主在此集结准备出发

  5月24日清晨,车队在成都江铃驭胜旗舰店集结,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碌的进行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细心讲解车队行进须知
车队出发驶上都汶高速车队出发驶上都汶高速
车队车队在都汶高速遇到堵车

  当车队行驶上都汶高速路30公里处,便遇到了大堵车,高速路上挤满了出行的车辆,整个队伍排出了5公里。等到车流慢慢前行至事发地点后才发现仅仅是一起剐蹭事故,可不知为何花去40分钟的时间才处理完。

车队抵达茂县车队抵达茂县

  我们此次的目的地为茂县,茂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四周与北川、安县、绵竹、什邡、彭州市、汶川、理县、松潘9县相邻。它地处青藏高原向川西平原过渡地带、高山耸峙、峰峦叠嶂、河谷深邃、悬崖壁立,北有岷山、南有龙门山、西有邛崃山诸山脉,有“峭峰插汉多阴谷”之称。西部最高峰万年雪峰海拔5230米,东部土门河下游谷底海拔890米为境内最低点。

沿途随处可见山体滑坡沿途随处可见山体滑坡

  当我们抵达茂县的时已经是下午3点。在匆匆用过午餐后,车队马不停蹄地驶向了自建的趣味越野场地。该场地拥有7道项目,每一项都尽可能的给予车辆最大的越野挑战。不仅如此,由于茂县的气候条件,就在车队抵达茂县的前一夜,这里突降大雨,致使整个试驾场地变得泥泞不堪。但这却反而给予了驾驶者更富于挑战的驾驶体验,让车主们在青山流水间体验越野乐趣、充分体会到驭胜的越野性能。

场地挑战赛场地挑战赛

  由江铃汽车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越野场地,已经因前夜大雨而变得泥泞不堪。但就是这极端的地理条件却反而激发出车主们面对挑战的斗志,激动地逐个驶入场地。

车主挑战炮弹坑项目车主挑战炮弹坑项目
车队队长飞狼车队队长飞狼忘我的拿出相机在拍摄
车队穿越森林公园腹地车队穿越森林公园腹地
江铃驭胜飞驰而过江铃驭胜飞驰而过
下缓慢通过悬崖边的道路
水花四溅水花四溅

  不得不“曝光”一下5号车车主。你水花压得很是开心,但是忘了我们的拍摄人员就在路边。水花溅起时摄影师拼命护住相机,最后弄得一身泥水。这是用生命在拍摄呀!

蜿蜒曲折的山路让我们无法停止探索的脚步蜿蜒曲折的山路让我们无法停止探索的脚步
车队行进中不乏有拦路的树杈车队行进中不乏有拦路的树杈
天然的氧吧让我们尽情的“洗肺”天然的氧吧让我们尽情的“洗肺”

  24日下午5时,我们跟随车队从山上的越野路面返回了茂县县城,来到了羌族村寨。几年前的大地震让这个村寨受到损毁。现在,经过重建,这个山间的小村寨已经焕然一新,所有的房屋按羌族特有的风格重新建起。这完全得益于政府的资助。许多村民还在四川的其他地方打工,未迁回他们的新居。 

车队抵达羌族古寨车队抵达羌族古寨

  四川大地震后,历经2000多年风雨的四川理县桃坪羌寨古碉楼依然屹立不倒,算上本次地震,该寨子百年内已历经三次大地震。

羌族同胞们身着盛装欢迎我们的到来羌族同胞们身着盛装欢迎我们的到来

  经过修复后焕然一新的村寨成为当地的旅游胜地,一砖一瓦都严格按规定规划建造。看起来一切都是崭新的,但是当地居民还是保留着古老的生活模式,非常好客。他们热情邀请游客来家中做客,欣赏着山川河流的同时品茶谈天,十分惬意。

小马哥的烤全羊小马哥的烤全羊

  5月茂县的夜晚温度适宜,空气清爽通透,不时阵阵的凉风夹杂着树木泛出的涩涩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们感到了久违的宁静与舒缓,从城市的喧嚣中逃离的我们沉浸于此,尽情的享受着天然氧吧带来的舒适感。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是我们不曾享用过的,每一呼吸都像是在清洗我们的肺。

  在欢快的音乐与舞蹈中我们也将结束此次活动。江铃在此次活动中充分的让车主体会了驭胜所能带来的非凡驾驶感受,并让车主们在热情洋溢的羌族古寨享受远离喧嚣的惬意生活,这一切均说明了驭胜汽车对车主,以及即将成为江铃车主的承诺,他们会竭尽全力将车主的服务做到尽善尽美。

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晚会现场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晚会现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