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全新飞度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售价大幅降低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前瞻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6日 13:4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售价大幅降低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前瞻解析售价大幅降低 广汽本田新飞度前瞻解析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将于5月29日正式上市,其1.5L车型的预售价为7.38万元起。新车搭载1.5L发动机与二代CVT变速器,进一步提高经济性。从第一代飞度进入国内市场到现在,飞度车型一直主打经济实用的家用牌,其采用了MM设计理念,即发动机舱占用最小空间,乘员舱占据最大空间,营造更大的内部空间。全新一代飞度是第三代车型,在这一代车型上到底有哪些改变,让我们先来研究研究。

  全系搭1.5L发动机 价格大幅降低

  全新一代飞度目前已公布1.5L车型的预售价为7.38万元起,相比老款的1.5L车型9.42万元的起步价来说降低了2万多元,而相比老款的1.3L手动车型的7.98万来说也便宜了6000元。新飞度将全系搭载1.5L发动机,老款的1.3L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新飞度车型体系中。由此可见,发动机排量的提升,整体售价的降低,使得新飞度更具性价比。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合资小型车的整体售价相比几年前的虚高已经有了明显下降,让消费者获得更多利益。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不仅仅是合资小型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同时,在8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也充斥着大量的质美价廉的自主品牌车型。可以说,自主品牌也为拉低整体售价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车型 新飞度 老飞度
售价 7.38万元起 7.98-11.98万元

  在同为合资品牌小型车中,飞度1.5L车型7.38万元的预售价比较合理,而同级车中这个价格大部分只能买到1.3L的车型。作为一款时尚的精品小车,飞度一直都是最有竞争力的车型。在同级车型,飞度拥有出色的内部空间,搭载动力可观的直喷发动机,同时在配置上增加了一键启动、发动机自动启停、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车型名称全新飞度1.5L嘉年华 瑞纳PoloYARiS L 致炫
指导价(万元) 7.38万起 7.99-12.29 7.39-10.69 8.59-15.89 6.98-10.88
长/宽/高(mm) 4065/1695/1525 3970/1722/1470 3970/1722/1470 3970/1682/1462 4115/1700/1495
轴距(mm) 2530 2495 2570 2470 2550

  直喷发动机 效率提升

  全新飞度沿承了本田当前的地球梦科技设计理念,其主要变化就在于搭载了全新的直喷发动机以及全新设计的CVT无级变速器。新车上这台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功率甚至超过了主流的1.6L发动机水平。

新老飞度1.5L发动机对比
车型 全新飞度1.5L 老款飞度1.5L
发动机排量(mL) 1498 1497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4缸 直列4缸
压缩比 11.5:1 10.4
气门结构 双顶置凸轮轴 单顶置凸轮轴
最大功率(kW) 96 88
最大功率转速(rpm) 6600 6600
最大扭矩(N·m) 155 145
最大扭矩转速(rpm) 4600 48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i-VTEC
燃料形式 汽油 汽油
燃油标号 93(京92) 93(京92)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多点电子喷射

  该发动机采用了VTEC+VTC(即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由老款的单顶置凸轮轴升级为双顶置凸轮轴压缩比也从10.4:1提升至11.5:1,从而增大功率、降低油耗以及减少污染。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发动机要到6600转才会到达最大功率,而这个转速已接近红线区,在日常驾驶时是很难用到的,只有在急加速时才会感受到其带来的充沛动力。

  重拾CVT变速器 油耗更经济

  第一代飞度引入国内时,其搭载的便是CVT变速器。在当时,变速器还是以4AT、5AT为主流的时代,飞度的CVT则成为其最大的优势。CVT变速器不仅毫无换挡冲击感,同时能充分节省油耗。不过在第二代飞度上,并没有搭载CVT变速器,而是被5AT所取代。

  其实,对于小型车来说,CVT变速器是最为理想的变速机构。首先,它拥有更小的体积和更轻的重量,不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其次,它拥有无级变速的特性,在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没有明显的起伏,动力输出更平顺;再次,其相比传统的液力变扭矩+齿轮的变速箱结构,CVT拥有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其成本也相对较低。最后,CVT变速器还拥有超大的巡航齿比,在高速巡航时能保证更经济的油耗,全新飞度1.5L CVT车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3L。

  结合以上各个方面的优点,全新一代飞度重新采用了CVT无级变速器。不仅如此,在广汽本田重量级车型雅阁中,也全面采用了CVT变速器。它也是“地球梦科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内部空间相对出色 城市代步灵活

  新飞度仍旧采用了本田MM设计理念,拥有更小的发动机舱和更大的内部空间。对于一款轴距只有2530mm的小型车来说,其空间完全能够满足三口之家代步需要。同时,其小巧的车身以及两厢的外形,也更适合拥挤的城市,穿行于车流中和寻找车位,都相对容易些。

  取消全景天窗车型

  老飞度有一款全景天窗车型,虽然天窗的面积非常大,却无法开启,相比传统的天窗来说实用性并不高。同时,在小型车上安装全景天窗,车身结构和强度也势必会受到影响。在全新一代飞度上,天窗形势回归传统,不仅实用性增加同时也能降低造车成本。而对于那些不在车里抽烟的车主来说,天窗的作用也并不大,不如省去换来更大的头部空间更实在。

试驾图解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关注飞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