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双庞”买萨博审批有多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7:46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联手收购萨博汽车一事可谓“几经波折”,随着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萨博成为“双庞”囊中物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不过,能否通过相关部门审批,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根据协议,庞大集团将与青年汽车共同以1亿欧元的价格购买瑞典汽车出售的萨博股份,其中青年汽车购买60%,庞大购买40%。收购价款应在本次交易完成时支付5000万欧元,并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的4年,每年支付1250万欧元。

  同时,各方将于2011年11月15日当日或之前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并规定除非各方达成其他书面协议,《备忘录》将自动于2011年11月15日终止。在收购萨博全部股份后,庞大和青年还将提供5000万欧元的过桥贷款,并从2012年起为萨博汽车提供总计6.1亿欧元的长期融资支持。

  虽然三方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但是最终的股权购买协议仍需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瑞典汽车股东及其他相关人士的批准。

  有消息称,工信部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原则上支持庞大和青年收购萨博汽车的交易。不过,仍有一些业内人士担心收购难过审批关。据悉,萨博目前还有上汽通用大约3.26亿美元债务。另外,萨博在品牌、资产、影响力方面,都与当年的沃尔沃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审批最终能否通过还是未知数。

  晨报记者 刘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