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疾行--奔腾B702.0MT1500公里全景路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03  重庆商报

  二郎山——川藏交通第一险,从当年行走在川藏线上的筑路人和行路人留下一首打油诗中可见其险:“车行二郎山,如闯鬼门关。侥幸不翻车,也要饿三天”,面对二郎山山高路险、公路险峻的复杂路况,我要驾驶奔腾B70 (参数配置 图库) 征服眼前这座川藏交通第一险。

  其实,懂车的消费者都知道,马自达6 (参数配置 图库) 自引进至国内以来,其明显超越同级别车的操控性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无可争议的获得“弯道之王”的头衔。作为出自同一研发平台的马自达6和奔腾B70,虽然产品定位不同,但在操控性能上,都毫无保留的将马自达6这一性质保留下来。尤其是奔腾B70,其经过保时捷精细调校的底盘平台,在同级车型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

  这一点在我面对几个连续弯道时就得到验证——在弯道最近的刹车点减速,通过弯心后大胆加速,没有转向不足的迹象,也没有侧倾过度的忧虑,奔腾的循迹能力很强,方向盘的路面反馈很清晰。我一向喜欢把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作为衡量汽车操控的重要指标之一,在这一点上,奔腾B70表现相当不错。

  没有想到,我第一次驾驶奔腾B70就遇到二郎山复杂多变的山路,但也正因如此,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才特别的深刻,因为它底盘的表现让我难以置信。

  在进入二郎山山区之后,是连绵几十公里的山路,上坡下坡、连续的弯道和急转对我和奔腾B70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车队整体的速度基本保持在60KM/h左右,如果稍有闪失,就会有冲下山崖的危险。这也需要我对车有较强的控制力,对它的极限状态有较深的了解,山路很窄,只是双向两车道,在过一些急弯时,奔腾B70独具匠心的底盘设计,有效降低了重心,实现最佳控制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

  行至二郎山观景台,下车拍照,云在脚下,万丈深渊也在脚下,雄伟、险峻、神奇、清幽的原始风貌和独特的藏汉文化交融的历史内涵,甚是惊险壮观。

  穿过开工时是国内最长、埋藏最深、海拔最高、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二郎山隧道,进入连续长下坡道路,这对奔腾B70的制动系统要求也是十分的严格。奔腾B70这么大个的身材表现会如何?

  为了达到测试目的,我甚至故意将档位放在空挡上,任由奔腾B70在道路上自由滑行,前通风盘加后实心盘式的制动系统和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EBA)的组合是B级车的主流标准,体现出十分线性的制动效果,大力制动后车身姿态也保持较好,没有夸张明显的点头。

  当我驾驶奔腾B70黄昏时分顺利到达泸定县城,回头远望峰峦叠翠,林海茫茫,峡谷幽深的二郎山时,数十道汽车灯光交错辉映,在盘山道上形成数条巨龙腾舞,同样奔腾B70也凭在翻越二郎山的出色表现在我心中腾出一条超控巨龙。

  记者 邓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