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上看齐--试驾雪佛兰小改款新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2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通用近年来对产品的改造可谓大刀阔斧,旗下无论是别克品牌、雪佛兰品牌还是凯迪拉克品牌,都在向着更加年轻动感的方向靠拢,而越来越统一化的家族风格也让这些产品增添了更强的归属感,就像眼前的这款新乐风,虽然仅是小改款,但是雪佛兰新的家族特征仍然强烈地扑面而来。

新乐风尾部改动不多
新乐风尾部改动不多

  新乐风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外形,新的前脸设计明显地向着科鲁兹看齐,各个角度看来都与科鲁兹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新的前脸设计与雪佛兰全球设计风格同步,动感三维交叉双格栅较老款车型更显年轻,性感的“大嘴”设计让乐风开始融入时下A0级车的主流系列,大灯的轮廓不再以圆润来讨巧,带有折线的犀利造型带来了科鲁兹般的动感视觉效果。位于前脸中央部分的雪佛兰“金领结”徽标采用了更有质感的浮点式材料,比原来的亮面设计更加高档,体现了雪佛兰品牌的独特气质。新乐风的车身长度由4 310 mm加长到了4 345 mm,配合延伸至侧面的立体前大灯,以及六辐式双条辐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动感犀利出现在了乐风的身上。新乐风的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搭配”,镀铬横条被去掉代之以车身同色饰条,车标位置移动到了同色饰条上,其他并无变化。

新乐风内饰与老款基本相同
新乐风内饰与老款基本相同

  新乐风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整体布局并无变化,只是在局部的细节上进行了细微的处理,比如原来前面饰板中央的仿桃木装饰被银色饰条取代,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增加了细细的银色饰条,增添了明快的视觉氛围,与外形相得益彰。新的炮筒式仪表板是内饰最大的亮点,以往这样的设计只会出现在以运动性能著称的车型上,比如新嘉年华等,此番运用到了乐风的身上,表明了新乐风向着运动化靠拢的发展方向。车身加长的新乐风并未在轴距上动手脚,车内空间因此也就并无变化,但较为充足的后排空间以及遍布车内的小型储物空间依然让它延续着过人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乐风搭载的依旧是Twin—TEC发动机,在沿用了老款乐风拥有的1.4 L和1.6 L排量外,新乐风还配备了1.2 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它的同门兄弟新乐骋上早已拥有。就以我们试驾的1.6 L车型而言,发动机虽然仍然延续原来的1.6 L发动机,但是重新调校后的发动机压缩比进一步提升,最大扭矩因此由142 N•m增加到146 N•m。细微的动力提升在不变的4挡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并没有带来明显的改进,事实求是地讲,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小型家用轿车而言虽然不能算是极为优秀,但绝对可以用够用来形容。此外,在配置方面,新乐风全系车均标配四门电动车窗,舒适版车型还增加遥控钥匙、电动外后视镜等一系列便利实用的配置。3年的时间才推出小改款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算是比较另类的,但不错的市场销量足以支撑这种做法。小改款后的新乐风通过最为直接的视觉方式表明了通用对这款车型的重视,打拼并不是新乐风的任务,巩固才是它的重担。

  雪佛兰新乐风

  长、宽、高/mm:4345、1690、1507

  轴距/mm:2480

  发动机排量/L:1.2 1.4 1.6

  最大功率/kW:64(6000 r/min)  69(6200 r/min)  78(6000 r/min)

  最大扭矩/N•m:112(4400 r/min)  128(3200 r/min) 146(3600 r/min)

  最高车速/(km/h):165 170 172

  变速器型式:5挡手动或4挡自动

  排放:欧Ⅳ(1.2和1.4车型) 欧Ⅴ(1.6车型)

  行李厢容积/L:400

  轮胎规格:185/60 R14

  售价/万元:7.39~10.79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