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美但绝非绣花枕--试驾一汽丰田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8:16  重庆时报

  “样子货”,是很多SUV车友对那些徒有越野车外表的SUV的一种“不屑”的称呼。如果没有进行深度体验,很多人很容易把RAV4与漂亮的绣花枕联系起来,因为在很多人印象中,它看似柔美的外表,比较适合个性刚硬的女性,很容易让人产生这种错觉。

  然而,当它在广州奥体中心专为越野车试驾搭建的场地上大展特技时,所体现出来的不凡越野特质,让在场每个人仿佛都听见它的吼声:“我绝非样子货”。

  雪天爬坡考验四轮驱动

  为了塑造出近乎真实的苛刻使用环境,活动设计者在上坡过程中加入两排滚轴,以模拟雪天爬坡的情况。活动当天,广州下起了细雨,这让车辆在上坡过程中轮胎与地面之间摩擦力几乎为零。当RAV4前轮上到滚轴位置时,自动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平稳攀爬至坡顶。

  记者点评: 这一场景主要测试 RAV4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驱系统。该系统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当该系统处于“LOCK”模式时,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通过对后轮最大扭矩的分配,产生巨大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冰雪的路况,而当车辆时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LOCK模式自动解除。在城市良好路况下,RAV4也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达到接近前驱车辆的行进模式。

  一轮悬挂通过坑洼障碍

  在场地试驾中,为了模拟出在越野试驾中的极限路面情况,还特地制作了一套坑洼障碍,让RAV4表现出通过左右起伏较大路面的能力。哪怕在一个车轮离地的时候,它都能顺利地通过障碍。

  记者点评:RAV4悬架行程较长,在左右起伏较大的路面上也能让轮胎接触地面。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都很大,加上对底盘下部管道和油箱的优化设计,一般的坡道和坑洼都能安全通过。

  此外,RAV4采用创新科技S-VSC系统,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高性能科技完美集成于一体,通过高速CAN(控制器区域网络)通信连接S-VSC,可以实现实时控制,以响应驾驶员的操控。当车辆在不良路面转弯时,能有效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并提高操控性能。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