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洪岩:金融危机或成为经济型轿车的发展机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4: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对于TX4出租车已经在北京亮相了,但是这款车有没有在其他城市中投放的计划?

  张洪岩:目前为止其他省份还没有投放,北京的30台主要是用于北京残奥会,其他省份我们正在做前期调研。现在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比如成都、重庆、青岛,基本上分为两类城市,一个是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第二类城市就是旅游城市。我们将在一季度下线之后,对于具体哪个城市投放展开具体工作。

  新浪汽车:SL-1的价格区间,将如何定位?

  张洪岩:由于这款车搭载1.8L CVVT发动机,它是全新的制造平台,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成本,所以这款车我们的目标价位在7万至12万之间,区分于不同的配置,这款车将成为华普全系列车中现阶段发动机排量最大、车身尺寸最宽敞、经济型轿车中最高档的车型。

  新浪汽车:上海华普的在A0级车市场的产品非常丰富,而哪款车是我们销售的重点车型?

  张洪岩:目前主销的有海域三厢、海尚三厢、海锋、海域两厢,海域三厢去年销售占总体的52%,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应该是我们主打的产品。

  新浪汽车:华普一直在做经济型车型,那么我们有没有计划研发一些新能源车型?

  张洪岩:我们在3年前,就和上海交大成立了联合研究院,开始自主研发油电混合动力和甲醇动力、CNG(天然气车),到目前为止,CNG车型我们已经正式投放,主打是西北和西南,目前在新疆反应比较好,我们所有车的1.5L、1.3L都有投放。油电混合动力方面,这种车在中国的产业化步伐会比较缓慢。甲醇动力车,在技术上我们已经完全实现、完全突破、完全具备产业化的条件,国家对于这块领域也比较支持,但是目前社会的配套设施没有跟上,所以暂时还无法进行实际的操作。

  对于CNG车型已经有2个月的销售,油电混合动力我们在研发中,甲醇车的研发环节已经完成,技术上已经得到了根本性突破,完全具备产业化,只是等待社会配套后才能完全投放。

  新浪汽车:华普目前的车型都聚集在A级轿车市场,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华普有没有推出SUV或者MPV车型的计划。

  张洪岩:作为一个汽车厂家,新产品的研发都是无止境的,我们现阶段的定位还是以经济型轿车为主,继续发扬我们的优势,未来我们的B级车、SUV的研发方向、计划一定会有的。比如我们明年推出的TX4经典商务车就是这类的车型。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延伸出很多的车型。除此之外,我们吉利汽车集团,曾经规划做一版中国版的“小劳斯莱斯”,也是在这款车的基础上研发、改进而生成的。这款车也有计划在上海华普生产,但这是2年以后的事情了。

  新浪汽车:今天很感谢张洪岩总经理为我们谈了这么多有关华普的未来发展方向。

  张洪岩:谢谢新浪汽车,谢谢网友朋友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