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7产品详解(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4:01  新浪汽车

  如虎添翼——无所不在的科技装备

  作为一款高端紧凑车型,全新东风标致207拥有众多高科技配置,全方位协助驾驶,提升驾乘的舒适度,堪称同级市场中的领军车型。

图为东风标致207
图为东风标致207

  自动空调系统

  东风标致207系列在主力车型上配备了同级车少见的自动空调系统。乘客通过液晶显示屏调节所需的温度,系统会根据这一需求自动完成一系列操作,以达到指定温度。自动空调系统同时也具备手动调节功能,车内成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手动控制空调运行,调节模式会自动显示在屏幕上。此外,空气调节系统特别配置了花粉过滤器,为车内成员提供清新洁净的空气。

  行车电脑

  根据车型配置,主力车型上配备了行车电脑,它的主要功能是显示行驶里程和平均油耗,以及瞬时油耗等行驶相关信息。行车电脑会根据这些信息自动调节发动机运转,从而让车辆始终处于最环保的油耗状态。

图为东风标致207
图为东风标致207

  多功能显示屏

  除入门级别以外,东风标致207配备了多功能显示屏,显示日期、时间、室外温度、车载电脑信息以及各种提示、警报信息,比如车门未关等。

  听觉盛宴——专业级别的音响效果

  噪音控制

  为了满足驾乘者对车内音响效果的苛求,东风标致207对音效的控制异常严格。出色的音响效果得益于能够降低噪音的车厢底板设计,同时根据不同版本,设计人员研究开发出了一系列隔音装备,从而使得东风标致207能够获得极佳的抗噪音效果。

  从车身结构而言,车内脚部空间周围增加了IFF吸音层。各种零部件之间、线路连接处以及车门内都装有特殊隔音物质。此外,东风标致207还特别在踏板及车厢底部安装了最大厚度达到7000克/平方米的超厚隔音板,这些都大幅提升了车内的噪音控制效果。东风标致207的钢质行李箱盖也在结构上起到了隔音的作用,它能够阻挡来自行李箱的噪音传到车内。行李箱底部同样也安装了隔音夹层。同时,行李箱内部采取了多项控制噪音的特别设计,比如行李箱隔板处、侧面以及各个有气流通过的角落都做了噪音控制处理,能够有效地避免噪音的扩大和传播。

  东风标致207的减震舒适度也是设计的重点。车桥、减震器、前后梁都以减震为目的进行了精心的设计。

  车载音响

  东风标致207配备了单碟车载音响(RD8)。该音响系统包括一个独立的控制屏幕和6个扬声器,其中4个扬声器位于前后门内,另外两个高频扬声器位于后视镜的角撑上(入门级车型配有4个扬声器,包括安装在前门的两个立体扬声器和两个高频扬声器)。这套音响系统能够读取CD盘上的MP3格式文件。另外,还有一款更高端的6扬声器的RD10车载音响系统可供选装。

  相对于RD8,RD10车载音响还具有以下功能:

  -可以通过CD机将相当于6张CD的音乐内容存储到音响内存中随时欣赏

  -手套箱内有一个USB接口,用于读取优盘上的音乐或播放有USB接口的MP3上的音乐

  -通过带蓝牙的车载电话系统,将电话信号切转到车载音响扬声器,从而实现电话免提功能。电话的话筒位于驾驶员旁边的车内顶蓬上。通过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拨号、语音操作添加联系人等功能。车载收音机的短型增强天线安装在车厢后顶上。

  独具匠心——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

  宽大空间 随心所欲

  前排座椅舒适并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排座椅可前后调整220mm,驾驶员座椅可以调高52mm。方向盘高度也可以自行调节,让驾驶更加舒适惬意。后排座椅可同时乘坐三名乘员。前排座椅靠背后部稍稍内嵌,从而为后排乘客赢得了更加宽敞的空间。后排座椅配备了“浮点”式头枕,没有乘客的时候可以轻松取下,以扩大后方视野。

图为东风标致207
图为东风标致207

  丰富的储物空间和井然有序的行李箱

  东风标致207的设计尤其考虑了家庭用户的需求,拥有众多非常实用的配置。比如大容量手套箱、众多车门储物空间等,后排座椅还可以整体折叠,以扩大后备箱储物空间。当需要装载较长物品时,无需任何工具即可手动拆下后排座椅,操作简便。东风标致207的行李箱特别具有以下优势:

  -无论是减震器还是车轮,都没有对行李箱造成任何影响,行李箱呈规矩的长方形,超大的420升容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行李箱深约1米(正常模式时985mm,后排座椅折叠后可达1560mm),宽达1133mm的空间(隔板下面的高度为509mm)。

  -行李箱最低位置距地面695mm,距行李箱底板170mm,这一设计非常方便取放行李;行李箱内有一个横隔板,它的作用在于避免行李磕碰,同时也使行李箱内的空间更为合理。行李箱盖抬起时呈81.5度角,可以有效地避免碰撞使用者的头部。行李箱盖内部特别设计了两个手抠,即使身材较小人士也可以方便地关闭行李箱盖。

  -人性化的设计、别具匠心的配置带来更多的方便

  o备用轮胎放置在行李箱底垫下面一个特殊设计的防盗凹槽中,并牢牢地固定住,车辆行驶过程中不会产生噪音

  o备用轮胎内部以及周边空间可用于放置更换轮胎所需的工具,如警示三角牌、工具箱以及其它车辆维护的必要工具等……

  o行李箱内的隔板可以通过挂钩固定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以方便探身从凹槽中取用备胎

  伴我回家功能

  为了给驾驶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东风标致207全系列配备了温馨的“伴我回家”(Follow Me Home)功能,为你照亮回家的路,然后自动关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