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道拓展先行英菲尼迪EX35三季度境内销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在渠道推进模式上,英菲尼迪一直在沿用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成功经验,《第一财经日报》从雷克萨斯的网站上获知,目前雷克萨斯的国内专营店数量已超过41家,根据雷克萨斯的经销商网络统计显示,雷克萨斯的网络布局中,主要地区市场上分别为北京3家,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都是2家。而且,雷克萨斯在2005年进入国内销售之后,销售网络的拓展模式有着鲜明的规律,先在京、广、沪、深四大焦点城市展开,随后逐步在江苏、浙江以及沿海的富裕地区战略展开,再依次按照城市的消费力来逐步推进的模式。这种模式有效地利用了豪华车消费群集中的特性循序渐进依次展开,使得雷克萨斯大获成功。

  英菲尼迪的渠道布局和雷克萨斯当初的步骤惊人一致,在京、广、沪、深四大城市建立首批经销商网络之后,紧接着在杭州、苏州、宁波、大连以及厦门等消费力强的城市逐步推进。

  “作为一个新兴的豪华品牌,很难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和宝马、奔驰等老牌豪华车品牌展开竞争,除了在产品导入上和这些领先者展开差异化竞争之外,在渠道拓展上同样也要实施差异化生存。”凯迈咨询的汽车分析师黄玉袁说。

  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总量已经接近35万辆,而且豪华车的消费特色是并不和大众车型那样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点。从2003年到2007年的销售情况来看,豪华车的销量增幅明显超过乘用车的增幅,而且,中国社会的转型期中,财富人群的总量以几何级数在不断膨胀,豪华车的增长空间在5年内将持续保持超过乘用车增幅的速度推进,这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空间。

  记者 卫金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