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中国出发--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9  世界汽车

  竞争车型分析

  新天籁上市后,其竞争对手无疑就被锁定在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上。但是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操控,这3款车都各有各的特点。除此之外,从这3款车在外观、内饰及操控上不同的侧重程度也反映出了它们不同的风格。

  外观上,宽大的镀铬格栅和大号的前灯使新天籁的前脸显得很温和,弧形的腰线以及下榻式的尾部也表现得很平易近人。雅阁的外形则非常动感,直线条的使用使前灯和格栅显得干净利索,犀利线条也使前脸显得不是那么“温柔”。相比之下,凯美瑞则比较中庸,车身外形没有什么特点,精炼的车身给人一种稳重含蓄的感觉。

  内饰上,新天籁家居风格的设计理念,处处透露出温馨的感觉,操控台面板、挡台底座等部位大面积细木纹饰板和质地较好的皮质座椅能使驾驶者精神放松。新天籁的内饰在这3款车当中给人感觉最为舒适。雅阁的内饰则来源于本田的高端品牌阿库拉,其风格偏重于体现驾驶的乐趣,中控台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各部件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座椅偏硬.但包裹性非常好。凯美瑞的内饰则稍显得古板,胡桃木的饰板更适合一些中年人的口味,仪表的设计倒是十分炫目,总体来说,凯美瑞的内饰风格介于运动与舒适之间。

  操控方面,在这3款车当中,操控最好的无疑就是雅阁,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但是出色的操控性会牺牲一部分舒适性,其自动变速器并不带有手动换挡模式也是一个小小的缺憾。新天籁的操控性比雅阁稍差一些.较软的悬架使得新天籁驾驶起来路感不太明显,不过VQ系列发动机和带有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也为新天籁增添了一些驾驶乐趣。凯美瑞的操控性没有太多的特点,悬架系统和转向系统的表现中规中矩,乘坐舒适性也较好。

  总体来说,在这3款车中,新天籁偏重舒适性,但是操控性也有一些增加;雅阁不论从外观、内饰,还是操控表现来说都偏重运动性:凯美瑞则是介于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