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再现生机 派力奥“换心”名爵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16  新浪汽车

  上周,蓝色周末公布了南汽菲亚特生产线改造项目被列入南京市30项2008年重大项目之列的消息,排名第五.近日,又传来关于菲亚特合资企业的新消息__作为南汽集团的唯一一个合资轿车企业,南汽方面已经和菲亚特达成初步意见,双方将面向2010年的中国市场,尽快启动拯救计划,南汽方面的名爵发动机将可能助力菲亚特.

  据内部人士透露,改造项目为南汽集团为主导提交南京市方面的.菲亚特178系列车型的生产线将列入改造重点,以便生产派力奥的改款产品。除此之外,有关人士表示,南汽方面正在考虑将不久前落成的PTL生产线的产品投入南京菲亚特作为对这家合资企业追加投入的方式之一,南汽名爵的发动机可能装上国产菲亚特的车型上,以彻底提升菲亚特在产几款车型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派力奥系列车型换头“换芯”,不但将为菲亚特车型带来新的生机,更将为南汽重金收购的PTL动力工厂带来新的客户。

  目前国产菲亚特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并非来自意大利菲亚特,其源头为当年南汽收购西班牙生产线的产物,虽经过菲亚特方面的调校,但在匹配派力奥等车型时,变速器的配合等仍存在不少问题,消费者对此早有反应。如果采用名爵的K系列1.4发动机和变速器,无疑将极大提升这几款车型的性能,有望彻底改变派力奥等车型上存在的一些缺憾。

  据悉,南汽自产的代号为14NS1 的名爵1.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远超过目前菲亚特使用的1.5发动机的60KW的水准,配合PG1变速箱或菲亚特变速箱。

  如消息属实,这也意味着南汽已经朝着有利于菲亚特合资企业发展方面迈开了第一步,而菲亚特2010年达到产销30万的目标目前看来仍是个飘渺的目标,除非现在的合资企业能在2008年实现10万辆左右的产销。而实际情况是,2007年,菲亚特在中国的轿车销量不到4万辆!长期得不到升级造成的产品严重老化被视为主要原因之一。

  而另一渠道人士表示,生产线改造项目实际上是为引入上海大众车型的代工生产做准备,并非是菲亚特自身车型的升级。从2002年开始,曾考虑引入多条生产线的南京菲亚特都以失败告终,目前的生产线产能仅在6万辆左右,不可能满足带工上海大众的需要,因此,南汽方面通过改造生产线为菲亚特合资厂的前景作两手准备,一旦合资双方告吹,此条生产线仍可以派上用处。

  这两条消息目前看起来充满变数,由于该消息渠道表示这些消息只是内部沟通的结果,尚待26日上南合作后最终确认,因此,南京菲亚特的所谓生产线升级最终将使怎样的项目,名爵是否介入南京菲亚特,南京菲亚特是否最终为上海大众生产将桑塔纳3000的GP车型,目前尚待合作协议内容中体现,相信本月26日钓鱼台国宾馆的签字仪式后就有定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