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轻快 驾奇瑞A5直上黄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59  新浪汽车

  行程220多公里,通过对高速、国道、山路、沙石路面等各种路况全面测试,实实在在地考验了奇瑞A5的综合性能。3月15日,奇瑞公司组织了一场别致的奇瑞A5 “黄山发现之旅”媒体试驾活动,自芜湖出发前往黄山自驾游。一天下来,参加试驾的老记们一致认为,这种完全开放的试驾形式,让大家对奇瑞A5有了深入的了解。

  高速路上:狂飙、超车过瘾

  3月15日,参加完奇瑞开瑞的新车发布,同行的记者们又踏上奇瑞A5的“黄山发现之旅” 。中午吃完午饭,一行19人就出发了。出发时,市区交通还是显得比较拥挤,为了尽快出市,大家驾驶着奇瑞A5在车流中不断地变线超车。提速变道、刹车减速,奇瑞A5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加速,轻松自如地在车流中穿梭前行。

  车队由警车开道,带头的车是一辆奇瑞经销商获奖的克莱斯勒300C,奇瑞A5列队紧随其后。出市区上芜宣高速后,在这65公里的高速路段,车队就撒开了欢儿,眼前开阔的路面,令老记们忍不住轰油门、加速,上演起飙车大赛。 “开到每小时120公里,车身没有出现任何令人不安的表现,震动和噪音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继续加油,时速表直冲150公里/小时,却依然能感受到后续强劲的动力涌出,看来,ACTECO这样高性能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果然不凡,加速十分畅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一位老记不禁感慨。

  加油提速,超车变道,看到一辆辆车被甩在身后,与记者同车的张先生连连称赞,“奇瑞A5转向非常精准,路感十分清晰,变线超车然后迅速回原车道都非常稳,没有出现让人不舒服的侧倾和甩尾现象。”

  盘山路上:差点想玩“飘移”

  下了高速,沿205国道途经黄山市三溪镇上312国道,驰向黄山。细细的雨丝润着翠绿的竹林,几处或黄或紫的花簇撒在青草地上。

  途中遇到一段路面正在修筑,约有2公里的沙石路,给奇瑞A5带来了新的考验。奇瑞A5的悬架偏硬,坑洼起伏的路面灰尘滚滚,坐在座椅上也会随车晃动。奇瑞A5的操控性能良好,这要归功于英国莲花公司根据中国道路情况而调教的底盘悬架系统。

  在进入黄山前,风景最美也是最难走的一段路——雀岭,这段山路蜿蜒盘旋。老记们显得更加兴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高速行驶,盘旋在山林中。在几次急转弯后,奇瑞A5的表现极其优良,在接近弯道的时候,轻转方向盘,车头就会迅速对准所要行驶的路线;加油过弯时,如果感觉到车子的转向不足,稍微回一点油门,车子就会按照想走的路线快速驶过去,这一切来得既轻松,又过瘾。“奇瑞A5的循迹性很好,扎实的底盘令人相当放心。”体验着连续大幅转弯带来的乐趣,张先生颇为兴奋,“在这样的山路上能像《头文字D》里一样玩把飘移,那才过瘾,可惜我水平有限。”

  向外望时,车外依然是风景如画,细密的小雨笼罩着重重山峦……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大家都陶醉于山林景致中。几十里的山路行来,U形大弯、上下坡与连续转弯的盘山公路,则充分展现出了奇瑞A5良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百公里行程:油耗仅6.9L

  为测试满载情况下的油耗,记者在启程前把油加满。由于加油的车很多,工作人员指着我们的车大喊,“后面那辆帕萨特开过来!”没想到有好几位正在加油的车主都过来看车。“这车是不是帕萨特哦?”记者立即回答,这是奇瑞A5,是跟帕萨特有点像,都是流线形大圆顶。到达驻地以后,记者认真计算了一下油耗,乘4人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6.9L。由此看来,开一年奇瑞A5,能为一个家庭节约一大笔支出。

  长途试驾:自由舒畅

  经过4个多小时试驾,记者一点都不觉得累。这对那些喜欢自驾出游的家庭来说,奇瑞A5不仅能节约费用,还可以让全家人乘坐更舒服。坐进奇瑞A5的第一感觉是宽敞。记者身高1.8米,开A级车,特别顶头,A5的天穹顶设计,头部空间很宽裕,八向可调真皮座椅,坐在上面就像飞机上的头等舱座椅,舒服极了。方向盘上配有音响的音量增减调节按钮,转向灯拨杆上配有灯光调节按钮,倒车雷达配有仪表面板上有距离显示,仪表板上有瞬时油耗显示,自动恒温空调,方便舒适,真难想象这仅仅是7万左右的车型。

  据记者了解,自今年上市以来,奇瑞A5销量一路攀升,3月份销量已经超过万余辆,再度有力证明了人们对于车辆品质的日益看重。事实上,奇瑞A5拥有良好的品牌信誉、精湛的做工、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表现,而且极易上手操作,这些都使奇瑞A5成为这一级别车型中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