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风向标:2006年日系车领先 自主品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40  财经时报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产销快讯,刚刚过去的2006年,自主品牌轿车增势迅猛,但日系品牌轿车的增势更加凌厉。其全年销量达到98.36万辆,占国产轿车总销量的25.69%,超过自主品牌0.32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名列第一。

  自主品牌轿车去年销售98.28万辆,市场占有率为25.67%,比上年略微下降,名列第二。德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为18.36%,居于第三位。

  其后依次是美系品牌(14.17%)、韩系品牌(9.77%)、法系品牌(5.26%)、意系品牌(0.82%)。如果把德、法、意归为欧系,那么欧系品牌仅次于日系和中系品牌,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24.44%。

  2007:政策推动 进口车涨势依旧

  中国汽车进出口公司最新统计的数字显示,2006年,中国共进口汽车22.9万辆,比上年增长近41%。该公司总经理丁宏祥表示,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2007年进口车的涨势依旧。

  据分析,进口汽车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中国的整个汽车产能增长了27%,销售增长25%。同时,2005年上半年由于政策不明朗,进口的基数比较小,使2006年显得增长速度比较快。

  《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实施以后,很多跨国公司成立了自己的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在企业发展战略方面重新部署,加大了汽车进口方面的力度。

  除了总量需求增长外,需求结构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也是重要原因,特别是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新营销理念,吸引了广大消费者。个性化的车型如跑车、MPVSUV等,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