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派朗&西耶那双雄出击紧凑型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55  新浪汽车

  9月3日南京菲亚特新车派朗上市,凭借其均衡表现和完美品质,立即赢得了公众的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与纵横市场多年的西耶那形成了优势互补,成功形成双雄出击三厢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局面。近日记者特意以用户身份到南京菲亚特的2家4S店感受双雄,通过店堂的观察、询问,亲身的派朗、西耶那试驾,并对其他现场其他消费者体验的针对性的搜集,以下印像供大家参考。

  同出名门 各领风骚

  派朗和西耶那同出菲亚特集团这个百年的汽车豪门和紧凑型轿车的制造世家,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令兄弟俩外形有些神似,特别是从两车的侧面观看。但是“龙生九子,各不相同”,仔细打量,派朗与西耶那大有不同。派朗车身线条充满张力,车身设计应用了大量的棱角和直线,显现出动感,霸气,俊朗的性格;而西耶那作为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三厢精凑型轿车精典之作,车身线条优雅和谐,显示简洁,动感,时尚的风格。

  动力强劲 驾驭激情

  汽车发动机好比人的心脏,派朗心脏较大,强壮、有力,搭载的是排量为1.7升的发动机和C510变速箱,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2秒以内,适合强调动力,注重驾驶乐趣的人群。西耶那的心脏相对稍小,但平稳、耐用,其配备的1.5升排量的发动机和C539变速箱,适合稳重、成熟的消费群体,值得一提的是西耶那虽只有1.5L的排量,但其最高车速也能达到175km/h。

  电控系统 领先群雄

  如果把汽车的发动机比作人的心脏,那么汽车的电控系统可形容为人的神经系统,一款车所配备的电控系统直接表明了这款车的技术层次和“聪明性”。菲亚特的电控系统与竞争对手相比技术先进,记者也认为这两款车同比对手的最大的亮点也就在这电控系统的高技科运用上。

  派朗由于定位于享受动力性和操纵性的人群,自然运动神经发达。派朗使用了B-CAN电控总线设计,单位时间内CAN系统上传输的数据量非常庞大,配备的行车电脑和MY CAR个性化调节按钮,能实时检测发动机的喷油量、瞬时油耗和剩余行驶里程,并将信息传递到组合仪表;自动检测大灯故障;车速达到20km/h时,中控门自动上锁;限速设置和超速报警……。所有这些贴心、实用功能,使得派朗的电控系统在同价位的车型里足以傲视群雄,甚至可与更高档的车型相媲美。

  西耶那使用的是V.E.N.I.C.E.系统,即汽车整体电子控制网络,它由车身电脑网络、发动机控制网络和仪表网络3个部分组成,这3个网络能相互交换信息,减少了整车线束数量,增强电器系统的稳定性和降低元件重量。更重要的是通过V.E.N.I.C.E.系统提供的优异功能,如FOLLOW ME前照灯延时照明、前/后风窗自动玻璃清洗控制、内部照明系统、单点触电动窗自动升降、FIAT CODE II 电子防盗系统、FPS防火系统、遥控报警器等,极大提高了西耶那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物有所值 性价比高

  派朗价格——物有所值。现派朗加速版的经销商处价格为79800元,配备了ABS+EBD、双气囊、行车电脑、MY CAR个性化调节(包括限速设置、超速警告和时间调节等)。领航版价格也仅为89800元,除加速版所有装置外,还有真皮座椅、遥控门锁、电动调节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等。

  西耶那价格——平易近人。西耶那目前价格最实惠的一款其促销价格只有63100元,配备了ABS防报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配备了中控门锁及电动窗等,同比主要竞争对手,显然有极高的性价比,非常的平易近人。

  笔者亲身体验感觉,派朗和西耶两款车完全定位不同的细分市场,瞄准不同的客户群体,除了外形有些神似之外,整车的其他方面都是各有神韵和千秋,南京菲亚特已成功拓展细分市场的势力范围,顺利打造紧凑型三厢轿车的“双雄”组合。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