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称统一华普经管会是为了适应形势整合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3: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吉利控股对华普的调整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这种调整是吉利适应形势整合资源的需要,还是象外界风传的那样吉利收权?今天,吉利集团就这些传闻通过新浪汽车发布澄清信息,全文如下:

  前不久吉利控股集团对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体制进行一定调整,并决定由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兼任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对此,一些媒体表示格外关注,某些猜测相继见诸报端,有的还上了国内主要门户网站。那么,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吉利与华普是否真的如有些人所说的是“品牌竞争”、“出现分歧”?这次调整和任用的真正用意是什么?近日吉利新闻发言人受权作出说明,指出此举意味着吉利与华普将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和考核机制,同时也为吉利与华普下一步拓展市场,共同谋划新的发展前景奠定坚实基础。而其他种种传闻并不确切,有的甚至纯属个人臆断,不足为训。

  针对当前有关吉利与华普关系的种种说法,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说,对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体制进行必要调整,是出于吉利控股集团整体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需要。至于上海华普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刚兼任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仍继续分管包含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吉利汽车在上海的汽车产业经营管理及其相关工作,是与这一调整紧密相关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上海华普汽车在吉利控股集团的独特地位,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共享;在企业规划、产品开发、拓展市场、对外竞争、成本控制、品质提升等方面更加协调一致,在分工清晰的基础上形成合力;完善管理模式和治理结构,加快集团全面实施信息化建设。这样的考虑与安排,非但不是什么“品牌竞争”、“出现分歧”的结果,相反有利于吉利控股集团发展中各个方面的统筹规划,统一调度集团资金以壮大实力,提高海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也有利于上海华普汽车更好地执行吉利控股集团对上海基地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坚持海派文化的造车理念,坚持为消费者享受海派生活造高性价比中级轿车的愿景,促进上海华普汽车的更快发展;也有利于徐刚在集中精力抓好上海华普经营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参与吉利重大经营管理决策。

  这位发言人说,希望社会公众和媒体朋友从积极的意义上理解这些举动,正确评价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他的经营管理团队面对当前市场竞争形势和汽车产业发展态势,所作出的深层次思考和更清晰的实践计划。他认为,具体地分析,最近对上海华普发展的一些具体考虑和完善措施,一是可以使吉利控股集团充分发挥上海的优势,这与华普的既定发展格局、品牌形象和产品发展方向并不矛盾,只要发展方向和战略正确,产品和市场定位准确,管理得法,措施到位,完全有能力和信心能够继大众通用之后,打造上海第三大轿车品牌;二是对上海华普的经营管理考核是一贯政策,并没有改变,更不存在着什么改变 “承包合同”的问题,加强激励和监督的力度,目的是为了使其实施过程更完善,更为健康地发展;三是为了更有效地发挥吉利控股集团资源和上海华普的资源,特别在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市场定位和零部件体系建设、技术人才安排等方面的资源,实现充分互补和全面共享,从而使吉利汽车包括上海华普在当前的大好形势和充分竞争下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