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随风动乐在其中 试驾乐风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6: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6L已成为中国家用车的一个黄金排量,油耗不高,动力充沛;自动档更是许多人买车的选择,操控轻松、乘坐舒适;天窗、真皮坐椅、精细的做工、漂亮的外观等都是吸引眼球的秘诀所在。如果这些是你购车的必备选项,加上不高的价格,那么,雪佛兰乐风1.6SX AT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上周,笔者在四川灵通雪佛兰4S店,拿到了这款新上市的乐风1.6豪华自动档,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深度试驾。

  外观:时尚可爱

  1.4L上市时,我就被乐风时尚可爱的外形深深吸引。时隔半年,1.6L的乐风同样让人心动不已。和1.4L一样,1.6L的乐风外形依旧保持4310×1690×1507(mm)的尺寸,时尚大气,饱满可爱的线条还是那样亲切———有种“虎头虎脑”的感觉。新搭配的精美八辐铝合金轮毂更体现了精致小车的质感。浑圆的车顶线条、车头到车尾的高腰线设计,加上雪佛兰典型的一杠式散热格栅、魅眼铂晶前大灯、三维立体式璀璨星光尾灯以及横贯尾部的镀铬饰条,都为这款小型A级轿车赢得不少印象分。车顶智能电动天窗更增加了这款车的浪漫气息,只不过其操控按钮设计在前排阅读灯旁很不起眼,容易使人误以为是灯的开关,让笔者找了半天才打开。

  配置:丰富实用

  做工方面,上海通用再次体现出其大厂工艺的严谨,边角缝隙相当精细,没有一点毛刺,不会因为是10万区间的经济型轿车而有所马虎。400L的后尾厢容积能装下不少东西,足够一般家庭使用。内用配置实用而不烦琐,中控面板布局紧凑。空调制冷相当迅速,就算暴晒一天的车,只需将空调开至2档,顷刻间就将整车的温度都降了下来。轿厢的宽敞让笔者1米82的个子坐在里面一点也不显得局促,而后排空间更可让你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新增的真皮座椅厚实柔软,有着良好的透气性,比原来的绒布座椅舒适不少。真皮四辐方向盘边线缝合十分精密,看不到任何线头,手感大大提高,加上四门电动防夹车窗及电动后视镜等让驾乘性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六喇叭音响系统足以让一些初级“发烧友”满足,只不过CD机在炎热的夏天如果车内没开空调长时间播放,会出现“TOO HOT”的提示并有短暂停顿,多少会给喜欢在音乐陪伴下驾驶的朋友带来些须失落。

  动力:强劲澎湃

  当然,1.6L的乐风最吸引人的还是动力上的提升了。搭载了新的Twin-Tec直列四缸1.6L排量发动机的乐风,最大功率可达78kW(6000r/min),扭矩达到142N?m(4000r/min)。动力性和加速性比起1.4L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轻踩油门,加速非常平稳,转速逐渐提升,而整个过程中发动机非常安静,听不到一点噪音;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迅速升至3500r/min以上,伴随的是推背感和发动机低沉的吼声;如果将油门一脚到底,发动机的转速可瞬间达到6000r/min,强烈的推背感立即传来。1.6L乐风不仅在低速时加速凌厉,在时速达到140KM的情况下依旧毫不逊色,油门反应非常灵活,超车、并线游刃有余。而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和胎噪都被隔离得很好。

  操控:游刃有余

  不管是1.4L还是1.6L,乐风方向助力轻重适中,转向灵活。在高速通过一些沟坎时,底盘传来的是一种让人觉得比较踏实的厚重声音,只是悬挂稍显偏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乘坐舒适性。但是相比中国道路的恶劣状况,通过性应该更为重要。而搭载的Step-gate四挡自动变速器在平稳加速时也没有什么换档的顿挫感,感觉十分顺滑。

  此外,乐风采用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配合EBD的使用,让制动效果和制动距离都令人满意。尽管前盘后鼓式的制动在1.6L自动档中感觉有些偏软,但制动反应灵敏度却非常精准。全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四门防撞钢梁和TWB(激光拼焊)加强B柱、驾驶员膝部保护垫、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5座标准式安全带等,并采用了高端车才配置的行李箱内部开启逃生系统,可说被动安全装置一应俱全。如此高的配置只需要10.98万的价格,我们凭什么还不满足呢?(早报记者赖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