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欲“撞”开美国市场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刚刚开幕的第五届深圳“嘉年华”车展上,中兴汽车为其全新开发的皮卡车“威虎”举行了新车揭幕仪式。在揭幕的嘉宾中,除了保定市的政府领导外,还有几位神秘的嘉宾就是中兴的合作伙伴——来自美国的5位汽车专家,这些专家分别来自包括质量、技术、论证在内的多个领域,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与中兴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合作,通过在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一系列的工作,帮助中兴汽车在短期内顺利打入美国市场。

  从我国目前的汽车产品出口形式来看,呈现出连续几年高增长的良好局面,欣喜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汽车厂商所从事的汽车产品出口绝大部分市场集中在中东、东南亚、非洲、俄罗斯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我国汽车出口的国家和地区都是汽车行业不太发达的第二类汽车市场,我国的汽车产品之所以能出口到这些国家和地区,主要优势在于价格。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就我国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单单依靠价格优势去“拼”国际市场只能是短期行为,要真正占领国际市场,靠的是先进的汽车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最终实现把中国汽车卖到欧美国家和地区这些所谓的一类汽车市场。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稳步发展,许多汽车厂商对于进军欧美市场呈现出跃跃欲试的态势,但通过奇瑞汽车与美国梦幻公司合作的曲折进程来看,想进军欧美市场仅仅有满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进入欧美市场要做好扎实的技术积累,进一步搞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实现在产品和技术上与国际市场同步。中兴汽车作为中国第一台皮卡的诞生地,通过2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已经基本掌握了汽车研究和开发的核心技术,刚刚亮相的威虎皮卡和已经上市的无限昭示了中兴公司在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方面的雄厚实力,中兴连续几年的出口数字也是一个有力的例证。为了使中国汽车能够顺利的、尽快的进入美国市场,2005年底中兴汽车与美国CHAMCO公司签署了长期的合作协议,合作的内容不仅仅是在销售代理方面,而是涉及质量控制、通过美规标准、售前售后信息系统的建立以及零部件等各个层面。目前,中兴与CHAMCO公司都已经互派专家组长驻对方公司,从事对中兴产品如何达到美规标准的技术改进和完善工作。今年五一前夕,为了验证中兴产品的技术和质量状态,双方的技术专家在长春汽车检测中心对中兴的“无限SUV”和刚刚亮相的皮卡车“威虎”进行了美规标准的碰撞试验,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进行的第一个美规标准碰撞试验。目前,负责汽车安全技术的专家尼可(Nick Jsksa)博士正在对碰撞后的技术数据进行最后的分析。虽然,最终的分析结果没有出来,但从检测报告的几项数据来看,中兴产品的质量指标已经比我国现行的国家安全标准要高出几倍,以下是中兴研究院提供的几个常规的碰撞数据:

  对于国内的汽车厂商来说,进军欧美市场的第一步就是要满足这些国家的标准和法规。从国际汽车的法规和标准来看,以美规和欧规的标准门槛最高,尤其美规标准中的安全、环保法规更为严格,仅安全法规中的标准就多达65项,其中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翻滚测试等。据中兴研究院的专家表示,此次碰撞只是一次摸底的测试,通过简单的几组碰撞数据来看,他对中兴产品的安全指标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待数据分析完成以后,专家组将对中兴产品存在不足的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和完善。中兴研究院的人也表示,两款产品在进行安全性项目测试的同时,关于环保、标准审定等各项工作也在同时进行。

  据悉,CHAMCO公司已经帮助了许多家外国品牌顺利地进入了美国市场,在20世纪80年代,韩国现代汽车曾与CHAMCO公司合作把现代汽车成功的打入了美国市场。对于中兴汽车进入美国市场,作为CHAMCO公司的代表——尼可博士表示了充分的信心,他认为中兴有两款与同际同步的产品,双方都有着雄厚的技术力量,而且在合作组成上双方有着互补的人员配置,简单的说就是“产品、技术加团队。据尼可博士透露,目前已经有4辆中兴产品发往北美市场作为样车,这可能是中国汽车第一次作为样车在美国市场进行展示。他认为,进入美国市场是中国许多汽车厂商梦寐以求的,帮助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此次展示的不仅仅是中国汽车,也是在展示中国的整个民族和文化。

  此次深圳嘉年华,中兴展示的不仅仅是一款新产品,它标志着中兴具备了产品中兴的产品和技术已经与国际接轨,标志着中国皮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转变。我们也希望,中兴通过与美方的合作与努力,把第一次美规碰撞作为一个好的契机,尽快“撞”开美国汽车市场的大门。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