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昌河北斗星CH71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49  汽车杂志
试驾昌河北斗星CH7140(图)

昌河北斗星CH7140外观图片

  尽管国内业已涌现出一大批素质不错的K-CAR,但当我再次回头光顾北斗星时,却依然无法改变对它的喜爱,虽然在诸多方面它已经不再能引领潮流,但要想在一部3.4米长的小车上得到多用、实用,以及塞的下一架自行车的超大空间……,除了北斗星,你想得到其他吗?

  如果不是横在消费者面前的价格壁垒,以北斗星的素质足够在国内目前的K-CAR市场上称王称霸!对于一部全长不足3.5米微型汽车来说,你会希望它提供些什么?恐怕北斗星所体现出的优点已经囊括了全部。

  北斗星短短的车身上却有着1670毫米的高高车身!虽然这看起来有点奇怪,但它却因此而具有了一些MPV才有的特性。高车身的最大好处便是乘坐区域的最大化!更宽敞的头部空间使座椅可以被设计得更高些,这就又使腿部空间得到了改善。坐在北斗星内的感觉很奇特,虽然明知这只是一部K-CAR,但从车窗望向迎面而来的其他轿车时却可以发现自己的视线原来是在对方车顶,感觉就象是在乘坐一部小型的MPV或者SUV一样,不仅空间更阔绰,视野也更开阔。

  除了宽大,北斗星空间的多变也使它的实用性大大增强!它的后排可以以50:50的比例折叠,方便用户装载超长的物品,倘若将整个后排收起,它甚至还可以塞进一架山地自行车!夸张异常!

  北斗星具有同级车中上乘的动力性,它使用的K14B型发动机是铃木公司全球战略小型发动机,排量1.4L,最大功率达到67/6000(kw/rpm),最大扭矩112/4000(N.m/rpm)。比起以往使用过的K12A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31%和18%,同时油耗则保持在4.0L/100km(50km/h等速)。

  以K-CAR的标准看,北斗星的配置相当全面,四门电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这些家庭轿车上常见的配置它全部提供了,尾门玻璃除霜装置和原厂后扰流板也是标准配备,此外,北斗星还设计了吸能转向柱和儿童安全锁,只可惜对安全性更重要的ABS刹车系统和双安全气囊只能在DLX(豪华型)上才能找到。(Text/Photo:柴颖慧)

  北斗星CH7140 规格表


规格   引擎:型式~L4·容积~1.4升·压缩比~9.5:1·最大功率~67Kw/6000rpm·最大扭矩~112Nm/4000rpm·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制动:前~碟式·后~鼓式  悬挂:前~麦弗逊独立·后~纵摆臂非独立

轮胎/轮圈:轮圈~13英寸·轮胎~165/65R13

性能:0-100km加速~-s·最高车速~156Km/h·耗油量~4L(等速)

车身/其他:长×宽×高~3400×1575×1670mm·轴距~2335mm·车重~900公斤·油箱容量~42L·车价~53900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