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5:16  信息时报

图为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帕萨特可以说是国内中高级车的主流之车,外形,内饰和空间都无可挑剔。可与广本雅阁等竞争车型相比,其改款变化却为人诟病。最直接的市场效应是:在领同级车风骚2、3年后,被雅阁压制2年之久。这样的状况下,是等待B6重振旗鼓,还是另起炉灶?上海大众选择了后者,祭出了发愤图强之作--领驭。

  外形重新定位 视觉冲击力震撼

  站在帕萨特领驭跟前,如果旁边放一辆新奥迪A6。除了商标外,两者外形差距已经越来越小。都是一款颇具大众未来整体特征的车型,大量的镀铬金属饰件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冲击力。

  与老款帕萨特相比,领驭最明显的改进来自于前脸的格栅,新的U型散热格栅从发动机舱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的下部,倒梯形的大开口设计,将传统的德国大众汽车的U型造型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通体的亮银色镀铬金属饰条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双圆筒型前大灯也是大众最新的造型设计,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型灯腔,而为2.8 V6旗舰版的氙气大灯配备的自动洗涤装置也被集成到了大灯轮廓内,视觉效果更加统一。

  领驭的侧面线条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尾部设计却非常抢眼,两条水平的镀铬饰条贯穿于尾灯和行李舱上部,使得尾部看上去更加宽大,也更加气派。尾灯设计体现了和谐之美,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在夜晚更加醒目,更容易辨认。

图为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空间不变 内饰配置升级

  领驭在驾驶舱的空间上并没有太多变化,2803毫米的轴距依然为同级车之最。但内饰的颜色有了全新的搭配,原来的上黑下浅的颜色搭配不见了,代之而来的是“纯米色”的内饰颜色,配上“栗色”的门内饰板和仪表板,使整体内饰更加温馨和谐。传统的深色桃木饰板被新的浅色桃木饰板替代,视觉效果更加活泼。为凸显豪华,组合仪表板和音响控制面板采用了与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型相同的白色背光设计,白色背光还会随着外界亮度的变化而变化。

  此外,帕萨特领驭还增加了许多豪华配置和人性化设计,如中文显示行车电脑、博世的RCD200音响系统、8声道扬声器、3屏DVD娱乐系统、自动防夹天窗、蓝牙手机系统以及多功能转向盘等。遍布车身各个部位的小型储物盒也都触手可及,增大了乘客的便利性。而其位于左后侧车门上的雨伞盒也是一个创新,这个雨伞盒中专门设有一个排水槽和出水口,雨伞上的雨水可以通过出水口直接流出车外,非常人性化。

  动力不变 安全增色

  领驭依然使用老帕萨特的1.8 T和2.8 V6 两种发动机,最高车速都可以轻松突破200 km/h。两款发动机的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也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在中低转速下能够保持较大的扭矩输出。

  启动后,领驭2.8 V6的静止加速感觉非常好,推背感来得比较猛烈,在做连续过弯时,车速在极短的距离内就能够提升至50 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在这个速度下,车辆的连续转向很连贯,抓地力更足,连续的大幅度转弯使得车子几乎达到了最大的侧倾状态,但即使这样,车身也没有出现任何侧滑,伴随着轮胎与地面摩擦所发出的一阵阵刺耳的尖叫声,车辆完全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意图来行进。显然,领驭较之以往的车型,在悬架和动态性能的把握上进一步加强了,车身也显得更加灵动。

  安全性装备上,帕萨特领驭对车身结构进行了大量优化:在车顶区域增加了全新设计的高强度中间横梁,并与B柱连成一个封闭整体,从而提高了车辆在侧翻等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在C柱区域,将原来的三角窗改为独立宽C柱,并对内层的C柱加强板进行了加强。在门槛区域,经过优化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在门槛区域的刚性和抗变形能力。而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后排3乘客3点式安全带、可溃缩转向盘、ABS+EBD、EDS和ESP等都是其2.8 V6车型的标准配置。

  此外,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道路状况,满足驾驶员的不同驾驶风格,新帕萨特领驭采用了德国专业减振器供应商SACHS为帕萨特领驭度身定制的一套全新的更适应中国路面条件的减振器系统,在崎岖路面和平坦路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小结:领驭显然上升了一个档次,在原本就已经站稳脚跟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向高端扩展,大气的外形和豪华的配置,明显和新奥迪A6亦步亦趋。(熊成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