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之争还是利益之争 谁在为小排量戴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04  京华时报

  孙悟空一辈子最郁闷的事情就是被戴上紧箍。这个当年反抗封建帝制的旗手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大呼小叫要唐僧把紧箍给他去掉。站在对立面的唐僧岂能容泼猴撒野,不但不给他解禁,还时不时嘴中念念有词,让悟空头疼不已。到后来,悟空成佛了,成为既得利益者,紧箍竟自动消失了,悟空也从此不提此事。

  今年国内汽车企业大呼小叫要求给小排量车解禁,并提出若干条理由。本以为这些厂商们会在2006年推出很多科技含量高的经济型轿车,以此打动相关部门给小排量车解禁,可没想到屈指算来,明年排量1.4L以下的新车,确定生产的只有区区五六款。

  厂商在小排量车问题上说了不少,可他们在做什么呢?看一下明年各厂商的新车计划可以发现,中级车将是明年各厂商争夺的重点。

  有人或许会问,今年夏利将取代捷达成为销量冠军,说明消费者很喜欢经济型车,为什么厂商不在这个领域下工夫呢?答案还是“利益”二字。夏利卖得再多,也没有广州本田利润高。厂商也就是看到这一点,才决定在中级车市场展开血战。他们看清楚了,只要成为既得利益者,解禁与否也无所谓了。

  至于今年嚷嚷着要求给小排量解禁的那些人,目的也就是多卖点手上现有的车型,顺便赢得个支持环保的好口碑而已。(马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