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在华战略重心悄然转移 将出两厢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07  东方早报

  一直将重心放在长安汽车身上的日本铃木开始关注在华的另一个合资伙伴昌河。江西昌河铃木汽车公司总经理竹木正博告诉记者,日前该公司花13亿元正式并购了昌河集团旗下的九江昌河汽车,将在华产能提高到16万辆,而昌河本月投放市场的首款轿车利亚纳正是在该工厂生产的。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而1.3L~1.6L则是发展最迅速的车型,因此,昌河铃木首款轿车引进了1.6L的利亚纳”,竹木正博这样解释昌河铃木跻身竞争最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原因。据介绍,利亚纳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继雨燕之后推出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在世界5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是继雨燕之后,铃木家族轿车系列最高档车型之一。

  竹木表示,利亚纳将竞争对手瞄准飞度、波罗、伊兰特凯越颐达,利亚纳的优势在于车内空间和低油耗,而从日本直接进口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是其最大的卖点。目前利亚纳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从10.28万元到11.78万元,2006年的销售目标是6万辆,目前上海经销商联海已收到100多份订单。

  据介绍,在并购昌河九江汽车厂后,昌河铃木的产能由10万辆提高到16万辆。竹木表示,到今年底,昌河铃木将建成40多家专卖店,目前上海选择了擅长微车销售的联海汽车为唯一的利亚纳经销商。

  据了解,昌河铃木汽车公司由江西昌河集团和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合资建立,其中昌河占股51%,日本铃木占股46%,其余3%为日本冈谷钢机公司所持有。据悉,虽然合资10年,但昌河铃木的首款车北斗星直到2001年才上市,是一款多功能休闲小车。对此,业内认为,铃木并购九江昌河汽车并在合资10年后拿来了首款轿车利亚纳,说明铃木不再只将战略重心放在长安铃木身上,原因是长安汽车此后又牵手了福特汽车。此前,长安与铃木一直密切合作,知名的微车奥拓最早就是由铃木引进到长安铃木汽车公司,此后还陆续推出了羚羊、雨燕。竹木向记者透露,昌河铃木明年至少还将推出一款新车,业内猜测,昌河铃木接下去很可能将推出两厢利亚纳和一款小型的MPV。(钱婵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