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开飞机还过瘾--飞机驾驶员试驾帕萨特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时间:12月17日10点13分—11时05分 路段:成都—龙泉—华阳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试驾的帕萨特领驭!好霸道哦!”9点稍过,试驾车手就陆续来到了上海大众4S旗舰店四川广博门前,看到整装待发的帕萨特领驭,大家不禁心痒难搔,跃跃欲试。

  由于雾大,我们不得不一再推迟出发时间。10时13分,太阳终于露出来了。我们的试驾队伍像蓄势已久的箭,憋足了一股劲,向着薄雾缭绕的远方驶去。

  身为飞机驾驶员、有着多年驾龄的1号试车手张俊杰首先坐上了驾驶座,他迫不及待地点火,踩油门将转速升到了2100转左右,坐在车上的试车手感到一股强烈的推背感,整个车如同离弦的利箭,向前方飙去,急得导航车上的工作人员连忙通过对讲机呼叫;四川广博的陪驾员小金在副驾上的连忙提醒注意车速,他才将车速平稳放慢,保持在120公里以内。并大发感慨:“安逸!安逸!比开波音747飞机还过瘾!”

  试驾点评:动力强劲;密封性非常好;坐在车内,路噪几乎听不见;后座空间非常宽大,在同级别应该没有对手;优异的做工和人性化的内装可以和日系车媲美;配置丰富,最低端的1.8T手动舒适型都是六碟CD、前排座椅电动8方向调节、电动天窗、冷藏功能手套箱、导流式雨伞专用储置盒以及全车真皮都是标准配置;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风格,都比原帕萨特品牌有了明显提升,跟奥迪A4相比也不逊色;线条粗犷、自由,流畅,毫不拘谨,充满霸气,张扬,豪华,富于动感,让PASSAT领驭更具领袖的气质。

  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时间:11点25分—12点08分 路段:白沙—太平—合江

  车队从华阳开始转入白沙时,雾气消失殆尽,阳光照着成都东南角这一片宁静、恬淡的丘陵。

  从成都到龙泉再到华阳,一路都是非常平坦的大件路。过足了瘾的1号试车手张俊杰和2号试车手罗鸿这时轮换试驾后面那辆帕萨特,事实上,罗鸿以前开的就是帕萨特,他说比起帕萨特来,帕萨特领驭上升了一个更高的台阶。3号试车手廖长虹和4号试车手蒋先生一看到出现在眼前的山路、坡道和弯道,他们立即兴奋起来,迅速投入到体验帕萨特领驭的激情中。

  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德系车扎实的底盘显示出其不凡的功力。即使在过急弯时,除了坐在后座上稍微感到一点侧倾外,坐在驾驶座和副座上则没有一点侧倾。走那段碎石子路时,坐在车内,不时听到石块弹起来撞在底盘上,发出沉闷的响声,表明底盘确实比较扎实、厚重。

  返回经过太平时,先后出现一只母鸡和一位扛着镂钯、背着柴草的老人从路上横穿而过的情形,这种情况除了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吓和刺激外,就是很好地检验了帕萨特领驭的制动效果。

  试驾点评:比旧款帕萨特更具韧性,过减速带时显得非常柔和;大量使用液压支承、大面积金属橡胶支承和铝质材料,车辆在行驶中的噪声轻、震动小;起步和制动时基本上都不会出现“仰头”或“点头” 现象;行驶平稳,尤其途经高低不平路面时,没有较大侧倾,坐在车上不会左右晃动;高速过弯时,轮胎的抓地力强劲,减少了发生侧滑的可能性;发动机工作十分安静和平稳。(胡君)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