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新型SUV圣达菲落户华泰现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9:22  新浪汽车
韩国现代新型SUV圣达菲落户华泰现代(图)

圣达菲签约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12日,韩国现代与华泰现代在汉城签订了“圣达菲(新浪汽车注:英文名称santa fe)”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这款世界级SUV车型即将在华泰现代国产。本次签约国产的圣达菲车型包括:圣达菲两种排量(2.7L和2.0L),两种技术(汽油机技术和柴油机技术)的8款车型。据华泰现代透露,因为生产线改造已经提前启动,国产圣达菲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产上市。

  基于圣达菲上市以来在国际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国内消费者对这款城市型SUV的国产期待已久。如今,随着韩国现代与华泰现代的正式签约,国产圣达菲花落谁家的谜底终于揭晓。

  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还有山东省威海市市委书记崔曰臣、威海市副市长马世和、荣成市市委书记汤光运、荣成市副市长袁学恩、中国银行首尔分行助理总经理黄德及中国银行首尔分行市场部副部长郑媛影。崔曰臣书记对华泰现代与现代公司几年来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圣达菲这款深受广大用户欢迎的SUV车型落户华泰现代在山东荣成的生产基地表示欢迎与祝贺。此外,崔曰臣书记还表示,华泰现代与韩国现代的合作项目,不但得到了威海市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而且在山东省也是一个拳头项目,山东政府和我们将在政策与资金方面加大对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的支持力度,努力使山东成为中国最大SUV生产基地,持续打造半岛制造业优势。

  签字仪式上,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副会长,韩国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兴表示,圣达菲是韩国现代SUV系列中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而选择华泰现代合作圣达菲的国产项目,也是现代汽车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慎重决定。作为专业的SUV汽车厂商,华泰现代这几年在汽车市场上良好的市场表现,也让我们对圣达菲国产后的销售充满了信心。

圣塔菲05款2.7L
图为现代圣达菲
 
 
    能够获得圣达菲的生产销售权,华泰现代自然是底气十足。谈及对国产圣达菲的期望,华泰现代相关高层表示:“圣达菲这款城市休闲SUV一经推出,即在世界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每年的销售量都在20万以上,保有量已经接近100万台。两年来,圣达菲以其优良配置和良好性能深受中国消费者热爱,销售量居进口高档SUV第一,达到4万多台。国产圣达菲将会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进行诸多的改良。此外,较之同类城市型SUV,国产圣达菲将在性价比上具有明显的优势。更为关键的是,圣达菲具有很多轿车都无法比拟的燃油经济性,2.0L柴油款100公里油耗在6L左右。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圣达菲国产后一定能成为SUV市场的‘伊兰特’,创造出销售奇迹。我们今后还将专注于成为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这一目标,逐步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

  不管怎么说,韩国现代最终亮出了圣达菲国产的底牌。业内人士分析,韩国现代要实现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5大汽车生产商的目标,在其全球战略中,中国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华泰现代从2000年起开始和现代汽车合作,从吉田特拉卡,已经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国的成熟完善的营销渠道和销售、服务网络。因此韩国现代汽车选择华泰现代进行SUV“万人迷”——圣达菲的合作其实是水到渠成。而华泰现代也以近三年来特拉卡系列SUV的良好销售业绩,让业内对圣达菲在中国国产后的市场情况有了更多期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