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将导入克莱斯勒轿车产品 300C开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4:54  青年体育报

资料图片

    去年底,克莱斯勒300C在众人期待中登陆中国,与国内的消费者见面。在刚上市的半个月时间里,就销售及预订出了200辆,这个数字对于进口高档车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显示,在国内进口车市场方面,2.5升以上轿车成为市场的主流。克莱斯勒300C的配置为2.7升、3.5升和5.7升,这无疑符合国内市场目前的潮流,因而也更有竞争力。

  作为美国最早的汽车品牌之一,克莱斯勒有着长达80年的经典传承。其实早在1983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了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公司,生产JEEP系列越野车。1987年,美国汽车公司被克莱斯勒兼并,“JEEP”品牌也一起并入克莱斯勒旗下。

  尽管目前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在北京已经扎根20年,但实际上,克莱斯勒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因为在随后的10余年中,克莱斯勒没有在中国投入新的品牌。即使在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奔驰公司合并成立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时,他们仍然保持着原有的步伐,并没有在中国车市有任何大的动作,依旧小心翼翼的经营着“JEEP”。

  直到迎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戴姆勒—克莱斯勒才从睡梦中醒来,开始大幅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将轿车品牌带到中国,而克莱斯勒300C的推出,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据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300C的到来,就是要让中国消费者知道克莱斯勒不仅有造越野车、MPV的实力,也有制造经典轿车的实力。

  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是与全球同步上市的,就从这一点就足以看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克莱斯勒300C虽然上市不久,但在业内却屡获殊荣。底特律车展年度车型评比中,被评为2004最佳年度车型;世界最权威的J.D.机构将其评选为“最具价值车型”;美国汽车杂志界的龙头老大《汽车趋势》将其评为“最佳年度车型”;美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周刊》公布了刚刚评选揭晓的“美国最佳轿车”排行榜,其中克莱斯勒300C名列榜首,位居第2和第3的分别是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S

  作为克莱斯勒品牌最经典的“字母系列”的最新车型,克莱斯勒300C一露面就令许多车迷心驰神往。修长的发动机罩、简短的面板、动感的轮廓以及18英寸车轮,无一不展现了克莱斯勒300C经典的造型比例。饱满雄壮的车头、张扬的方格状前脸,充满60年代美式大型轿车的复古风味。克莱斯勒300C的每根线条、每个角度和每个比例都体现了内外的和谐统一。

  凭借优秀的发动机性能,克莱斯勒300系列在美国的汽车发展历程中一直出类拔萃,历经考验和磨砺长盛不衰。克莱斯勒300C的重生标志着具有传奇色彩的HEMI引擎的回归。新款5.7升HEMI-V8引擎,功率为250千瓦,扭矩为525牛顿·米, 仅在6.4秒内就能把克莱斯勒300C这个5.1米长的大家伙从0推动到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

  在如此强动力的基础上,克莱斯勒300C的燃油也极具经济性。它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引擎多排量系统(MDS),在四缸足以提供充足动力时,MDS自动关闭其它四缸,从而将燃油经济性提高10-20%。

  安全方面,克莱斯勒300C为增强防护性能,运用的技术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新高度。电子稳定程序(ESP)、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先进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新型轮胎,在各种路面和天气条件下都能够提供最佳的总体平衡和操控性。

  在配置上,克莱斯勒300C也做得十分周到。标配的波士顿声学高级音响系统及380瓦数码功放和DVD导航无线电,让驾乘人员体会到了不一般豪华概念。再加上它专利的“龟甲壳”式内饰设计,每一个环节都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对于这次克莱斯勒300C进入中国市场,不单单是这款车的进入,更是克莱斯勒品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开始。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D.Zetsche先生表示:“JEEP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生产的外国汽车品牌,遗憾的是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在中国保持领先的地位,但我们不会重新走错路,我们将通过加大投资,投放新产品,逐渐提高品牌知名度。”而与此同时,戴-克集团在中国的另一个项目——奔驰轿车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下线。

  经历了80年风风雨雨的克莱斯勒品牌正在演绎又一次辉煌,这个生命凤凰涅槃,而克莱斯勒300C就是它焕发出的又一次炙热的活力。

  不久前,北京吉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勒卡拉表示,在今后的几年内,北京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重点将会放到轿车产品上,这里面不只是奔驰品牌的产品,同样也包括克莱斯勒品牌的产品。在今后1到2年内将会有克莱斯勒品牌轿车在中国生产。

  在新产品导入之前,克莱斯勒300C先以进口车的形态进入中国,这应该视为国产克莱斯勒轿车入驻北京吉普的前奏。(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