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试牛刀--试驾西耶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6  车经-车时代周刊
小试牛刀--试驾西耶那(图)

图为南京菲亚特西耶那外观

  安全性能,放心无忧

  菲亚特.西耶那是南汽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合资生产的第二款轿车,是一款融合了世界最新技术和意大利时尚风格的三厢轿车。它起名源于一座洋溢着整个意大利辉煌历史和民族风情的古城:SIENA。在这座城市每年都要举办闻名遐迩的PALIO赛马节,派力奥轿车正以此而得名。如果说派力奥轿车代表了这项运动的激情,浪漫和竞技精神,那么西耶那轿车则向人们展现了这座意大利古城的博大内涵:宁静,优雅,包容一切的气度。并且西耶那的诞生树立了家庭轿车安全性的新概念。

  合理的车身设计理念

  从厂方提供的数据来看,西耶那整车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3。缓冲变形车身前后部分均采用了碰撞时可缓冲变形的设计,吸收能量,缓解对室内部分的冲击。事故幸存空间座舱结构的设计在程度上大大得到了增强,成为可以保护乘坐人员身体完好的事故幸存空间。

  另外,车门侧防撞杆防撞梁固定在中部加强型立柱上,有力保障抵抗侧面的冲击。而机舱盖具有逐渐变形设计及安全铰链等优点,当发生正面碰撞时机舱盖不伤及座舱。

  特别是方向盘的设计时考虑到了意外事故发生时的能量吸收,特别是转向柱的变形也可受到控制。由此可见,设计师在这几部分的设计上都力图避免驾驶者受到伤害。

  独具匠心的座椅设计

    在座椅的设计上,前座椅采用了新的结构和填充材料以使对身体的支撑稳固、后座椅连挂在一个安全锁定装置上。前后座椅均有当碰撞事故发生时防止乘客下滑的防滑设计(仿潜水艇效应设计),这个大大降低在发生碰撞车祸时,驾驶者及乘客下滑至安全带下的危险。

    在环保方面,此超过500克的塑料件全部印有专门标记以预备提供给可能的再生使用渠道。另外尽可能采用了拆卸设计中的新观念“简易拆卸”(如避免座椅结构与填充泡沫材料整体压制)。

   

  完善的被动安全系统

  西耶那采用了最新一代双安全气囊,装备了“smokeless”无烟式系统。而安全带。则采用了有限负荷式安全带 除了预紧装置外,安全带还设置了一种可控制安全带在乘客前胸位压力的设计,它同时使安全带的缓解作用更有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Fire Prevention System-FPS.防火系统,它由多种部分构成,包括可以在碰撞事故时发生关闭供油系统的惯性开关,以及内部使用的各类阻燃材料等。

  文/胡静 图/阿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