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翼渐丰--东风日产蓝鸟智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40  中国汽车画报
羽翼渐丰--东风日产蓝鸟智尊

图为东风日产蓝鸟智尊外观

  日产蓝鸟曾经是国内最早的进口车型之一,但自从它到东风安家落户以后却一直很低调,不过如今的第四代车型—蓝鸟.智尊正试图改变这一状况

  随着阳光和天籁的引进,蓝鸟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的"中间"力量。面对中型轿车市场上竞争对手的日益强大,蓝鸟必须让自己的翅膀变得更加有力。于是不久前经过了小改款的第四代车型蓝鸟.智尊隆重推出了,尽管底盘和发动机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已经足以令人对其刮目相看了。

  这次由东风、裕隆和日产三方共同参与设计的新一代蓝鸟.智尊显得比上一代蓝鸟气派了许多,新车型的前脸变化最为明显,与老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区别,但一眼看上去总觉得它与天籁有几分相像。方正的中网和大灯使车头的造型显得更加厚重,横向的中网隔栅取代了原来的直瀑式中网,这些显然借鉴了天籁的设计风格。

  从中网边缘延伸到A柱的两条棱线增强了蓝鸟.智尊的立体感。前、后保险杠和车侧面的防擦条也明显比上一款车型降低了许多,这在视觉效果上带给人以沉稳成熟的感觉。

  此外,蓝鸟.智尊在车身工艺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接缝变得更为规整,漆面的光洁度也有所提高。在内饰上,人们同样也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材质和工艺方面的提高。尽管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木纹装饰件还算不上严丝合缝,但比起以前的车型已经进步很多了。

  车内操控系统的布局倒是没什么大的变化,但原本收折式的车载VCD显示屏改为了外露式。在功能上除了在停车时可以欣赏电影或MTV以外,在倒车时它还能够通过车尾的摄像头放映出车后的真实情况。对于装备NAVI卫星导航系统的旗舰型,它还会在驾驶者不熟悉道路的时候为你指点谜津。

  上一代蓝鸟上装备的车载电话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在保留了原有SIM卡端口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个蓝牙接口。只要将车主的蓝牙手机与车载的免提系统“配对”,每次上车后,无须任何操作即可通过免提系统接听或拨打电话。

  有助于安全驾驶的投影式车速表HUD和可显示电话号码的内后视镜,在蓝鸟.智尊上依然被保留,另外借这次改款,新车型还增加了感应式自动大灯和专为顶级旗舰型配备的气动按摩驾驶员座椅。

  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蓝鸟.智尊似乎更倾向于前者,柔韧的悬挂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可在过弯时车身的侧倾稍大了一些。助力方向盘在泊车时轻松自如,而到了山路上就显得有些轻了。显然瞄准商务用车的蓝鸟更适合在城市中轻松地滑翔。

  动力系统方面,发动机在噪声和平顺性上进步明显,但在性能上并没有什么变化。2.0升发动机对于这样一辆只有1.3吨的中型轿车来说虽谈不上动力强劲但也足以够用。除了入门级的豪华型保留了5挡手动变速器以外,其他三款车型只有4挡自动变速器可以选择。

  8月2日正式推出的蓝鸟.智尊仍然是五款车型,手排、自排的两款豪华型和自排的尊贵型都比原来便宜了7000元,价格分别为18.98万元、19.98万元和20.98万元。新增加的尊贵舒适型比普通的尊贵型多了电动天窗和气动按摩座椅,价格上则高出了9000元。24.38万元的旗舰型由于增加了NAVI导航系统,价格比老款贵了整整1万元。

  价格区间的拉大从某种意义上也表明了东风日产对产品竞争力的信心,而车型系列的丰富以及工艺质量的提高则说明日产汽车就如同一只羽翼渐丰的雏鹰那样慢慢地成长起来了。

  撰文/彭博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