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拿什么抢夺了中级轿车市场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4  新浪汽车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菱欧蓝德自今年初投放国内市场以来,已成为杀入16万到22万元左右中级轿车领域的一匹黑马,7个月当中销量已达到 11000多辆。从8月12日起,欧蓝德经销商开展对消费者的真情回馈活动,欧蓝德系列车型在保持原配置的基础上,大幅度地下调了销售价格。据悉,欧蓝德手动型优惠价为16.98万元,手自动一体型优惠价为19.98万元,分别比原来下降了1.5万元和1.6万元。此举意味着欧蓝德产品价格体系纳入了今明两年市场的竞争格局,在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超前享受到2006年的价格。据经销商透露,此价格将在两年内保持稳定。

  据了解,当前在北美市场销售的Outlander(欧蓝德)价格区间是18449~223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3~18.5万元,不难看出,欧蓝德成为国内市场上与国际价格最接近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这款与国际同步产销的产品,之所以在销售旺势下又进一步推出与国际接轨的价格,旨在大幅度压缩宝来阳光蓝鸟标致307、凯越伊兰特等中级轿车的市场空间。欧蓝德能够抢夺这些中级轿车的奶酪,因其本身具备了与之竞争的独特优势,已成为时尚年轻一族第一辆车的首选之一。许多“老三样”(夏利富康、普桑)的用户在换车时也把欧蓝德作为首选换代车型之一。

  突破传统轿车载人代步的全新设计理念

  北京吉普欧蓝德系列车型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21世纪市场设计的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优越性的全时全能轿车。由于其独有的全时四轮驱动的轿车性能,深受用户的青睐。

  欧蓝德作为一款全新概念的轿车大幅度突破了传统轿车以载人代步为特征的局限,有着普通类型轿车和其它类车型所不具备的诸多优势。与一般的中级轿车相比,欧蓝德的座位较高,视野开阔;欧蓝德相对较高的底盘如加上全轮驱动功能,对复杂路面具有很强的通过性;车身坚固,安全系数更高;内部空间宽敞,兼有代步载物多用途的功能。

  在北美、西欧与日本等发达国家,欧蓝德成为崇尚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喜欢SUV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兼顾良好的通过性的这类汽车用户的最佳选择。业内专家认为,欧蓝德作为轿车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应该是汽车技术高度发展过程中轿车发展的一种方向,标志着汽车消费继轿车、MPV、SUV之后又进入了一个新领域,将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庭车的首选。

  比中级轿车宽敞的内部空间

  欧蓝德为整体式车身、四侧门、一尾门、五乘员设计。其长、宽、高尺寸为4545r1750r1625(mm),2625mm轴距是中级轿车中最大的,赋予了欧蓝德优于竞争车型宽敞的内部空间,非常适应1.75mm身高以上的用户驾乘。而欧蓝德比一般轿车高出一筹的1625mm的车身高度则确保了所有驾乘人员具有开阔的头顶空间,不象其它车型让人明显地产生压抑感。

  欧蓝德的前座椅入座点为650mm高度的最佳化设计(一般车为500mm),这一最佳的

  高度,非常便于人员上下车;座椅平面距顶部为886mm使之与竞争车型相比具有更大的头部空间感和更高的驾乘舒适性。

  欧蓝德的后座椅使乘客有着很大的腿部活动余地。此外,与一般轿车的固定式后座椅设计相比,欧蓝德后座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六个角度调整及面向前完全倾倒。这一大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后排乘客特别在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

  动力强劲且油耗低

  与中级轿车相比,欧蓝德具有排量、功率与扭矩大,动力强劲而油耗低的显著特点。欧蓝德系列包括:装备2.4L16气门的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匹配4速运动型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时4r4车型;装备2.4 L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的4r2车型。

  从动力配置上来看,欧蓝德以轻松驾驶为目标,既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爬坡时具有足够的动力,又符合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最大功率可达99 Kw / 5000 rpm ,最大扭矩可达201Nm/2500 rpm。并利用优化的齿轮速比使之在低转速下达到最大扭矩,使发动机能快速反应节流阀体,从而使汽车表现出良好的起步、加速性及爬坡力度。欧蓝德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90公里以上,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5秒。

  欧蓝德两车型6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为6.6升和5.8升。实际使用,2.4L排量手动挡相当于竞争车型中的1.8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不到10升的油耗,而长途行驶百公里油耗还不到8升。据报道,从今年8月15日开始至19日,来自全国的大众媒体、专业汽车媒体、电视台媒体、网络媒体等众多记者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欧蓝德“激情夏日,全能全体验”节油大赛活动。其中,《北京晚报》的记者驾驶欧蓝德手动档以百公里5.61升油耗的勇夺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以5.66升和5.68升紧随其后,其它成绩百公里油耗也都在基本不到6升。

  操控性能优于中级轿车

  欧蓝德是典型的中级轿车的悬挂设计,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与承栽式车身相结合,使得悬挂性能得到最有效的发挥。欧蓝德采用双叉横臂扭力杆簧的麦弗逊柱式前独立悬挂系统, 技术成熟精巧耐用,提供了在最坏的路面上卓越的行驶性能, 其耐久性和可靠性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后悬挂系统采用了多连杆拖臂结构设计,一个拖臂加上三个独立的控制臂控制每个车轮来确保车轮能在不同路面保持最好的稳定接触。其多连杆的设计提供了绝佳的操控精确性及乘坐舒适性。

  欧蓝德流畅的线条与楔型外观使整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43,致使行驶时产生的噪音极低。欧蓝德具有较高的驾乘位置和宽阔的驾驶视野,能提高用户对于路况讯息的及时掌握和行车安全性;驾驶起来平稳、安静,操控上给人一种轻、灵的感觉。其转弯半径为5.7米, 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44.08米,这些性能指标在中级轿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无论是手动挡还是手自一体化的欧蓝德,能使驾驶者充分地享受轿车的舒适性和运动型多用途车带来的乐趣。欧蓝德采用的INVECS-II 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堪称三菱汽车公司在汽车业界的手/自变速箱方面引领风骚的一项成熟产品。这一运动型自动变速器可以使用传统的完全自动的操作模式,也可以采用无离合器的手动换档模式以得到更加自由的驾驶,并可二档起步,强化车辆在不佳路况的起步稳定性。其智能换档系统(INVEC-II)通过自动控制变速器可以学习并采用驾驶员的三种驾驶操作习惯并并提供最佳化的换档方式。带运动操作的四位置的换档杆允许驾驶员利用运动型,体会手动操作换档的感受,只需推或压一下换档杆即可实现。这无疑全面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为用户带来了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由于车体设计大小合适和比例均匀,欧蓝德还易于转弯调动与泊车,即使是穿行于狭窄的街巷时也非常易于操控。

  造型时尚前卫堪称一大卖点

  与一些中级轿车传统平庸或者庄重有余而动感不足的外部造型相比,欧蓝德的外部造型设计就显得十分时尚前卫、动感十足,呈现浓郁的现代都市风格。这与车型的设计理念相合拍,更多地符合年轻人追新求异的口味。应该说,它已成为在市场的一大卖点。

  欧蓝德的外观造型体现了刚柔相济、动感流畅的风格。在轮廓上运用弧线与大圆角过度,以体现柔滑的美感,而其间又不乏在多处添加棱线,以突出骨感美。最显著之处当属前脸格栅的设计。为了体现,设计者打破了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将车鼻与前脸设计成较宽大的突出部分来双层式分割格栅,给人一种新颖独特“唯我独尊”的感觉,使车型充满独有的阳刚气概。而由发动机盖延伸下来的呈“V”字型的棱线直至格栅底部,三菱商标赫然镶嵌其间,加之车前部恰到好处地运用了一些粗壮的线条,给人一种坚固、安全的深刻印象。

  通过性胜过所有竞争对手

  很显然,欧蓝德在通过性上从先天的骨子里就优于了所有的中级轿车。

  首先,欧蓝德具有充沛的动力和牵引力;具有205mm较高的离地间隙、而一般轿车的离地间隙为140—150mm,欧蓝德是一般轿车的130%以上;采用对路面附着力更大的215/60R16大轮胎,而一般轿车是采用195/60R15轮胎。因此,欧蓝德具有优越的通过性,从而拓展了一般轿车的使用空间。

  此外,欧蓝德全轮驱动车型装备了一般轿车所不具备的全时全轮驱动系统,能在恶劣的路面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和良好的通过性。其所装备的全时全轮驱动系统(AWD)包括前轮和后轮差速装置、带粘性耦合器VCU(液力传扭器)的中央差速器,可根据路面情况自动选择全轮驱动或两轮驱动,并可实现在行进中换档。因此,欧蓝德能够顺利征服令一般轿车畏难止步的复杂路面,成为适用于全天候、各种路面行驶的车型。

  功能满足率高出一筹

  业内专家指出,与价位相近甚至价位高于它的中高级轿车相比,欧蓝德是使用功能满足率最高的车型,非常适应中国城市化发展中道路的多样性、多变性的特点,能够满足人们工作、运动和休闲为一体的小康式的生活与个性化的发展,将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用轿车的首选。对汽车的普遍实际使用和需求的研究表明:从路面的大致分布来看,高速公路占52%,市区道路占23%,铺装山路和简易路面占15%,其它路面(泥泞、无路等)占10%;从气候的大致分布来看,晴天占67%,雨天占28%,雪天占5%;从汽车使用的大致时间和对家庭用车使用功能上来看,与工作有关的使用时间和对轿车的利用功能约占70%,其它则为休闲旅游、载货购物等时间与其它功能的利用。由于受到种种的限制,一般的轿车在许多方面还不能更多地满足人们的全方位需求,而欧蓝德则从延伸功能出发,最大限度地突破与拓展了一般轿车的使用空间。

  与中级轿车相比,欧蓝德具有宽敞的内部空间, 集舒适性和方便性于一身,体现了多功能、运动车型的特点。欧蓝德693L的超大型行李箱容积不仅比一般轿车415—524L的行李箱容积大许多,且欧蓝德的可调座位和可扩展的空间使用户更加方便自如。多功能的前后座椅可以完全翻倒后座椅还可以60:40分别前后双向翻倒,以增加空间。如果将后座前翻,且配合前倾倒的前椅背,可使储物空间扩延至A柱,长度为2400mm,可存放大量的货物。液压助力的举升后尾门方便了用户存取货物,货板距地面762mm,非常容易装卸。宽大的可存放各种物品的备箱空间方便进行周末旅游或者沙滩派对、郊外探险等活动。 这使欧蓝德突破了一般轿车载人代步的束缚而具有多用途的功能。

  配置凸显性价比优势

  应该说,在目前16万到22万元左右中级轿车中,欧蓝德具有性价比高的竞争优势。除去车型设计既能代步、又能载物,适应全天候、全路面行驶,使用功能满足率高等优势,从其配置上来看,也不输于与其价位相近甚至高出的一些中高级轿车。欧蓝德同样拥有这些中高级轿车的主要实用的配置,例如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带EBD系统的ABS、可调式助力转向管柱、中控门锁、遥控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日夜后视镜和高位刹车灯等。此外,欧蓝德还配备绝大多数中高级轿车所不具有的体现高科技、高价值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在很多中高级轿车所没装备的手自一体化变速器。对于价位在20万元以下的欧蓝德来说,这些优势是竞争对手无可比拟的。

  欧蓝德作为北京吉普公司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的国际品牌,不仅在国际同步产销、价格与国际接轨,且制造水平全面达到国际标准。经日本三菱公司质量考核专家团鉴定:北京吉普公司生产的三菱欧蓝德的质量水平已经100%达到,且在一些方面超过日本三菱公司原装车的质量标准。广大用户也实际感受到,在国产欧蓝德身上确实明显体现了即使在细节上也做工精细的日系风范。

标致307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