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自主品牌从我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2:06  新浪汽车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自主品牌从我做起(图)

图片为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致辞:

  主持人:今天演讲的嘉宾四位专家都是在研究经济,和在经济领域有独特见解的人,他们虽然过去对汽车没有过多关注,但是随着汽车的产业的扩大,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大家知道刘伟教授,他是我们全国知名的教授,他也对汽车产业产生了兴趣,并且他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演讲,他演讲的核心就是自主开发和和自己特有的产业自主形态,自主开发的历史时机已经到来。李兴山多年来他侧重于城市管理,但是他今天从文化的角度、体制的角度来探讨自主开发问题。像北京大学路风教授是政府管理学院,但是他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角度来看对外开放和自主开发的关系,同时提出了一个技术引进,像李连仲博士是中央重要文件起草组的成员,他很谦虚,但是他对经济有独到的见解,他提出中国的自主开发以经济型轿车作为切入点,这些著名的专家、教授他们为中国汽车的自主开发、自主品牌问题提出了一些崭新的思路。同时两位政府官员,沈阳市的王英副市长提出了一个更加鲜明,政府要相信市场的力量,政府要推动竞争,政府要给自主品牌、自主开发一个公平的、平等的环境。国家科技部许京副司长代表徐冠华部长讲中国汽车产业如何实现跨越式、战略性的自主开发问题。关于清能源,关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节能汽车等等,这是中国汽车产业战略性的跨越式发展的方向,这是国家科技部在十五时期抓的一个重点项目,目前国家正在制定新的国家科技发展规划,我相信在这个规划中,中国的汽车自主开发、自主创新一定会得到更加高的重视。

  我们这些演讲都非常精彩,但是我们还有更精彩的,我们想利用这段时间在这里进行一次颁奖,我们中国汽车报今年首次在中国汽车行业里进行了“全明星阵容”评选,我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评选的目的以及意义,“全明星阵容”评选要在中国汽车企业的管理者进行一次评选,在管理者中评选出明星,我们设置了一些最佳技术总监、最佳财务总监、最佳公关总监、最佳营销总监,我们设计了这么多奖项,就是要把中国的汽车产业的精英管理者像明星一样把他们推向我们整个社会和我们整个行业,让全社会都知道中国的汽车产业里有一批为我们国家、为我们民族、为我们老百姓在辛勤耕耘、在呕心沥血,在奋力拼搏,他们是我们中国汽车工业里的精英脊梁,我们今天有幸请到被评选的其中的六位,同时还有六位由于有工作或者在国外,或者有重要的公务没有大现场,我们首先要为这六位到场的嘉宾颁发纪念奖章和证书,这六位嘉宾是今年的年度人物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先生,最佳民营企业CEO吉利集团徐刚先生,最佳公关总监上海通用汽车任剑琼女士,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总公司总经理李嘉先生,汽车电子行业CEO杨洪先生,最佳营销总监王锋先生,由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先生为他们颁发奖章,大家热烈祝贺。

  还有一些被评上的明星和管理者由于公务没有出席现场,但是他们派了他们的代表领取奖章和证书。下面请最佳国有企业CEO哈飞汽车董事长卢功伟的代表,上汽通用总经理陈弘的代表,最佳发动机行业CEO江鑫宏总经理代表,最佳财务总监通风汽车工业集团财务总监刘璋玲代表,最佳技术总监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陆建辉的代表上台领奖,我们还得请朱新民副社长为他们颁发奖章。我们今年评选的最佳明星阵容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这些企业家、这些最优秀的企业的管理者,他们的成长型和业绩都非常突出,比如说我们今年评选上长安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先生,我们就依据于长安集团它在近几年的成长性非常突出,他始终在汽车行业里面增长处于领先位置。第二,这些被评选上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他们都坚持了自主开发、培育了自主品牌,特别是在自主开发上有特殊的建树,他使长安汽车在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上有了长足的突破性的发展。比如我们评选的发动机行业的CEO,他成功开发出我国第一台大马力的柴油发动机,使中国的柴油发动机跟国外缩短了二十年,这是中国汽车工业一件大事。还有深圳航盛电子公司的杨洪先生,他带领他的团队在电子汽车、音响国产化方面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使他们市场份额一年一年扩大。像统一润滑油的总裁李佳先生,他在统一润滑油品牌上为我们这个行业增了光,虽然是民营企业,但是成为中国润滑油行业三支劲旅之一,与中石油润滑油企业并驾齐驱,特别是他们在自主品牌上、统一的品牌打造上,已经在社会上立起了他的形象。最佳营销总监一汽轿车的唐弥栋先生,虽然他没有到场,但是他在打造一汽轿车在营销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像吉利集团的徐刚先生,吉利汽车突出的特点就是自主开发、自主品牌。最佳技术总监奇瑞汽车的陆建辉先生,他带领他的开发团队成功开发奇瑞的QQ这款小型车,成为市场上时尚的、经济的、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产品。所以,我们今年评选的这个“全明星阵容”第二个特点就是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上成绩显著。第三,业界口碑好,公认是这个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并且在本土化上有大的阵容,比如像上海通用的CEO陈荣先生,像上海通用攻关总监任剑琼女士都是行业口碑最好的,他们公认在这些方面是最优秀的。这就是我们今年评选的“全明星阵容”的三个特点,“全明星阵容”我们今年是首届,也是第一次推出中国汽车企业的年度人物,我们很激动,大家也很激动,全行业也非常关注。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想请今年的年度人物长安集团的尹家绪董事长上台进行演讲。

  尹家绪: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汽车界的朋友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这次作为年度人物评选,我有幸受大家的信任,大家评选我作为这一届的年度人物,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中国汽车报作为汽车主流媒体,对中国汽车业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种鼓励。

  作为长安来说,作为我本人来说,只能说在汽车界里面做了一些工作,并且这几年抓住这个机遇,有了一些发展,得到大家的肯定,我觉得这还是受之有愧。所谓自主开发,如何创造自主品牌,这个问题已经在媒体、在专家、在政府里面已经说的比较热了,作为长安来说,也是被逼出来的,长安和其他企业不相同的既有自己的合资企业,又要树立自己的自主品牌,这两条腿走路,我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个请进来,二是走出去。我们感觉走出去天地宽,走出去能够取得成功。所以,今天感谢我们各位专家,特别感谢我们中国汽车报对汽车行业的这样的鼓励和肯定,特别是对我们汽车企业致力于培养子武德开发能力,建立自主的品牌,给予了一些鼓励,谢谢大家,希望这种鼓励继续下去,希望大家多来关心建立自主开发、自主品牌的企业,自主品牌从今天开始,从我开始。谢谢大家!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