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树一帜--2004款蒙迪欧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5:49  汽车之友
独树一帜--2004款蒙迪欧2.0

长安福特.蒙迪欧Mondeo 2.0图片

长安福特.蒙迪欧Mondeo 2.0内饰图片

  独树一帜--长安福特2004款蒙迪欧2.0

  ●春节长假后,复苏的车市迎来最新的一波来自长安福特蒙迪欧2.0。难怪长安福特的人这次那么自信,丰富的配置,震撼的价格,要为今后的中级车树立新的性价比标准

  春节长假后,复苏的车市迎来最新的一波—蒙迪欧2.0。难怪长安福特的人这次那么自信,丰富的配置,震憾的价格,要为今后的中级车树立新的性价比标准。所谓机不可失,长安福特一改以往高定价的策略,新春伊始,就将2004款蒙迪欧2.0推到竞争激烈、利润可观的中级车市场前沿,打出“一步到位”的价格,在中级车市场中掀起波澜。2月份正是年度车市开始复苏之时,广州雅阁供货不足,丰田佳美和日产Teana都没有上市, 是蒙迪欧切入市场的恰当时机。显然长安福特的营销系统已趋成熟,“一次到位”的价格策略无疑吸取了嘉年华不成功的营销教训(上市不久即降价),并重新修正了蒙迪欧的价格定位,让人感到这时福特车才真正走到市场竞争的前列。2004款蒙迪欧2.0尊贵型和经典型价格分别为229800和209800元。很明显,这个价格定位直指雅阁2.0,而且配置还略高。的确,这两个价格重新定义了中级轿车的标杆,推倒了中级车价格的多米诺骨牌。目前,国内入门级的中级车绝大多数为2.0升排量,并聚集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品牌,索纳塔、别克蓝鸟、雅阁、帕萨特马自达6,还有自主品牌中华红旗,即将投产的丰田佳美和日产Teana也应在此列。外资品牌的车型从技术上讲已没有什么高下之分,品牌和风格会影响很大一部分人,但在中国这个高增长的不成熟汽车市场中,尤其在这类商务用途的中级车领域,价格总是最有影响力的,真正构成竞争力的是性价比。此外,蒙迪欧炫耀的还有其欧洲车血统,德国设计。蒙迪欧品牌最早出现在1993年,迄今为止,它在全球总销量已超过250万辆,并曾获得过数十次各种奖项。长安福特新款蒙迪欧不仅有欧版2004款的所有技术特点,并且专门针对中国用户,借助福特的全球资源对蒙迪欧进行了数十项升级设计和豪华配备。这一次蒙迪欧让福特车第一次站在了中国汽车市场潮头。

  外形彰显豪华诉求,New Edge风格隐现其中相对于前一款蒙迪欧,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全新的车头设计。精致的镀铬水平格栅替代了直瀑式格栅,中间嵌上醒目的Ford蓝白椭圆徽记,反映了汽车造型最新审美流行取向。晶钻前大灯采用筒型双灯管,配合曲面灯罩,充分流露现代气息。2004款蒙迪欧的前后保险杠与欧规的完全一样,配合嵌入式雾灯,使车体显得更厚重。红白相间的多层次三角形后尾灯,非常像奔驰S级,很明显是要塑造高档轿车的形象。New Edge(新锋锐)设计概念在90年代曾经淋漓尽至地体现在福克斯概念车上,时至今日,福克斯的造型已没有那么前卫,欧洲福特的3个系列蒙迪欧、福克斯和嘉年华都已有了共同的福特品牌造型特征,蒙迪欧车身上的简洁棱线和几处线条的切割保留着New Edge美学理念的造型痕迹,并造就了同级车中优异的0.29风阻系数。2004款蒙迪欧在前后保险杠、门把手、车裙、后牌照上方和尾灯下边多处使用镀铬装饰,有效地烘托车辆的豪华气派,整车外观规矩内敛,与现在许多车如雅阁和帕萨特那种有张力的车身造型有不同的取向。

  内饰一派德国风格,细节之处讨好中国顾客时下,人们对车内亚光金属装饰尤为青睐,以为时尚、高科技,奥迪TT为集大成者。2004款蒙迪欧2.0的仪表外圈、开门手柄、变速手柄等处都有金属镀铬处理,而方向盘上的四只金属辐条更是与众不同,这都是为了显示其现代气息。而黑色仪表板及整个内饰都辅以的米黄色则试图营造行政级车的沉稳典雅氛围。蒙迪欧2.0分为尊贵型和经典型,其主要差别在舒适性配置上。尊贵型要比经典型多电动天窗、旅程电脑、自动防眩内后视镜,纸巾盒、后遮阳帘、7扬声器音响、6碟吸入式CD等等。座椅分为真皮和绒布两个等级,尊贵型为电动4向加手动4向调节,后座有中央扶手,并可以折叠,与后备箱相通,以备放置长物。蒙迪欧2.0没有那么多零碎的储物小空间,中央仪表板下有一个伸缩置杯架,4个车门内都有储物格,足以应付日常之需。在这个价位中级车的配置上,蒙迪欧2.0应该算领先者,229800元的尊贵型所配置的单键双开启电动天窗就足以对其它同级车产生压力。自动空调和电动折叠后视镜也是标准配置。装备上可以升级的地方还很多,显然是为将来2.5升V6车留有余地,如巡航系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8向电动座椅、电动遮阳帘、DVD、方向盘档位快拨键等。

  动力输出充沛顺畅,行驶表现均衡2004款蒙迪欧采用的是福特最新一代Duratec HE铝合金4缸发动机。该动力是采用反置式设计(前进后排),并加大进气门与排气门角度,大大提高了发动机效率,废气再循环系统在减少污染的同时更节能,32位电脑使点火控制更精确,采用可靠性更高同时终身免更换的钢链条,等共8项技术创新,其90km/h匀速油耗仅7.1L/100km,虽然仅有2.0升的排量,但10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85Nm/4500rpm的扭矩已是相当不错了。在简单的试驾中,蒙迪欧2.0的动力表现恰如其分,油门响应还相当迅捷,尤其中途加速时的Kickdown时,转速会提升到5000多转,乘坐4人时并没有出现声嘶力竭之状,动力提升平稳顺畅。蒙迪欧2.0在城市中作为商务用车是从容应付了,但更激烈的驾驶要期待蒙迪欧V6发动机的出现了。根据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和道路条件,福特工程师将转向力由欧洲版的3.5kg降到2.6kg,悬架也调校得软些,更加注重舒适性。欧版蒙迪欧更偏重驾驶的运动性,在中国这种中级车大量作为行政级轿车,后座的人不需要什么路感。驾驶中的感觉也的确如此,即使转向力调小了0.9kg,方向盘仍然可以带来相当的路感。从座椅上传来的地面信息不那么清晰,悬架调校趋向中性。在较为激烈的驾驶时,蒙迪欧2.0表现相当稳健,如果动力更大些、悬架再硬一点,驾驶乐趣会增加许多,当然也会失掉部分舒适性。4档自动变速器传递动力相当平滑,可以感到档位的升降,但震动极小,没有任何不适感。2.0 Duratec HE不是那么静,尤其在车外。车舱内的隔音效果还不错,急加速时发动机声音不会令人激动,也没有让人烦躁。总之,蒙迪欧2.0四平八稳的操控还是让人感到信任。

  安全装备独有双级爆发前双气囊,EBA国内同级车唯一2004蒙迪欧采用比同级车底盘刚性更强韧性更佳的强化底盘和高刚性笼型车身。还配有前后口字型钢梁,全面增加抗撞保护。前后副车架还可以将大量冲击力导入车底,将发动机固定于副车架的特殊设计,保证了在遭受严重撞击时副车架的结合点会脱落,发动机会下移,避免侵入驾驶舱伤人。蒙迪欧采用国内同级车独有的双级安全气囊;车上的碰撞传感器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决定气囊充胀的两种状态,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充胀的气囊伤害。除ABS和EBD外,蒙迪欧还在国内同级车唯一装备了主动安全系统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EBA可以检测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踩刹车踏板的速度和力度,判断驾驶员的刹车力,所有工作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完成。EBA能使车速高达200km/h的车辆比通常紧急制动的距离减少21m。

  今天中级车市场性价比的领跑者长安福特计划今年投放4万辆蒙迪欧,在如此高增长的车市上,供货不足的中级车领域还有多大空间?我们为长安福特一次到位的价格策略叫好,也期待着中级车供货不足状况的改变。蒙迪欧能领跑多久?这个时间越短证明车市越热。 ( 胡 岩/文 小 林/摄影 )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