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个性也难--国产丰田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2: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注定是一款中庸到极点的车,它畅销了38年,累计销售了2800万辆,如果不是一款面面俱到的车,不可能做到。但是面面俱到也就意味着你不要期望它会让你过目难忘。

  国产花冠大概是最近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了。2月23日下线,2月25日广州经销商沙河丰田拿到了样车,记者立刻联系试车。

  由于一方面时间有限,二者场地条件一般,试车过程很简单。所以这篇文章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试车报告”,只能算是“驾乘感受”,很主观。话又说回来,像花冠这种全球畅销车真不用你去测试,市场早就检验了它很多年了,反而一点主观意见可能还更有些参考价值。

  不瞒大家说,第一眼看去,有点失望,感觉甚至还不如旁边的威驰好看,只是大了一点。有点像缩小版的佳美。对这类日本车的外形设计,反正我已经是产生了严重的“审美疲劳”。但是往往这就是经典。把车做得让一部分人发烧、爱到尖叫,不难;但把车做得谁都不觉得它难看,这才难。

  内饰,除了中控台上大面积的仿桃木让我觉得太扎眼外,我没有办法挑出什么毛病了。不知道日本车为什么对亮黄亮黄的仿桃木如此偏好,我真觉得那除了显示自己的恶俗外,没有任何其他好处了———再次申明,这完全是个人主观。就有一个朋友,本来打算买蒙迪欧,看了花冠后立刻改了主意要买花冠。可见喜欢仿桃木的人还是大有人在。

  与同级对手比,花冠价格并不占优势,最容易让人比较的例子是凯越。凯越1.8豪华款,价格是17.98万元,花冠是18.8万元。两者配置上相差不多,不过动力、操控等方面,花冠的表现要明显占优。特别是动力,采用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的花冠,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和2.0的蒙迪欧差不多。加上油门反应非常灵敏,SuperECT超级智能自动变速器换挡动作非常恰到好处,在大脚油门时,你会很难相信这么一款中级轿车能有那么好的推背感。

  花冠的悬架还是有点偏软,再加上车身重心较高,所以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花冠的前悬架是比较常用的麦弗逊式,后悬架则是日本车较少采用而在欧洲车中比较普遍的拖曳臂式,从而使它又带有一定的操控乐趣。从方向盘到底盘的配合,使它在应付激烈操作时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虽比不了那些特别强调运动感的车型那么凶猛,但一般情况也都应付得来。

  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应该算是很出色的,2.6米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差不多也做到了最大极限了。值得一提的是花冠的人性化设计,车身比较高,座椅也相应抬高,这样虽然牺牲了一定的驾驶乐趣(车身重心较高),但上下车时会比较自如。

  做工从内到外都只能用一流来形容。沉闷的关门声体现了这款“世界车”的内在高品质。关于配置,走的是实用路线,花里胡哨的东西不多,有的都是比较管用的。比如真皮座椅、桃木装饰、自动空调、6碟CD、电动天窗、电动可折叠后视镜、手动后窗帘、可以探测车头左右情况的雷达、双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和ABS+EBD等。可惜的是,即使是豪华版,座椅也是手动调节的。汪云青摄影报道

  技术参数

  长/宽/高  4530/1705/1490(mm)

  发动机  1ZZ1.8L汽油

  变速器  SuperECT超级智能4挡自动

  排量  1794(mL)

  最大功率  100kw/6000rpm

  最大扭矩  171Nm/4200rpm

  油耗  6.1(L/100km)(90km/h等速)

  轴距  2600(mm)

  最小转弯直径  10.2m

  整备质量  1170kg

  油箱容积  50L

  行李箱容积  386L

  最高车速  180km/h

  排放  欧洲三号标准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