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集团首款SUV君达北京上市 售价8.6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5:41  新浪汽车
南汽集团首款SUV君达北京上市售价8.68万元(图)

南汽新款SUV君达上市 售价8.68万元

  目标用户群定位在“都市精英”的2.2L“君达SUV”新春佳节亮相京城车市,售价8.68万元,这既是南汽集团精心打造的全新SUV品牌,也是2004年度全国车市上首款亮相的SUV,全尺寸、全新品牌的“君达”SUV一在京城主要车市上亮相,马上吸引了追求标新立异、崇尚个性的都市白领们的青睐,首批“君达”SUV已被预订一空,中国SUV细分市场上新春时节迎来了第一个“碰头儿彩儿”,预示今年SUV市场将持续火爆。

  在已过去的2003年被行业专家称为“中国SUV元年”,并预测2004年度将是“中国SUV品牌年”——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上SUV细分市场上高中低端SUV全线飘红走高,其中入门级SUV和顶级豪华SUV都“高开高走”——市场增长幅度均超过100%(其中顶级SUV增幅超过170%——作者按),超过了轿车细分市场的增长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质优价廉的入门级SUV在2004年将会持续畅销,8万元价位已成为都市白领认可的SUV门槛,在这一价位区间的竞争将首先是品牌竞争,在品牌同质化中寻求技术品质的差异化是SUV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南汽集团率先在国内SUV底盘采用了德国标准的高强度专用钢制造,车架整体一次冲压车型,是真正专门为SUV特制的承载式底盘。


南汽集团首款SUV君达北京上市 售价8.68万元

  俗话讲:人看脸盘,车看底盘,君达SUV的核心竞争力就来自刚强不阿、胜任旅途坎坷的真正SUV底盘技术;君达SUV配置了直径45mm的高效减震器吸收震动,在阻隔路面噪音和应付崎岖路面等方面彰显卓尔不凡的气势。

  “君达”SUV还采用了FIAT技术制造的前桥,前轮定位精度高,具有优越的行驶操控性,直径24.5mm优化杆设计可使驾驭更趋平顺;同时独家配置了带磨损报警装置的盘式制动器,加上MABS的制动力调节系统,使君达SUV制动更趋平稳、顺畅。君达SUV的内饰风格为浅内饰、平地板、大空间,5至7人可调座椅布局使车主更加随心所欲;君达SUV的外观彰显SUV“君达四海达天下”的磅礴气韵:“浓眉大眼”的轮眉和车大灯流露出雄性的霸气,宽大的保险杠衬以精致的车门下脚踏板,使视觉享受最大化,外后视镜的镀铬表面光鲜照人,格外引人注目;双曲面绿色隔热玻璃,雅致的扰流板,晶莹的尾灯,使君达SUV的外观洋溢出运动的气质和多功能的人文品位内涵。

  目前,君达SUV已在亚运村、北方、中联、和东南四环十八里店桥中机汽贸汽车城,开设了展示专区,作为北京地区唯一指定经销商、中机汽贸总经理朱洁表示:“南汽集团推出首款SUV标志着南汽产品的多元化战略的展开,君达SUV是基于南汽雄厚的技术底蕴和品牌认知而推出的全新产品,使南汽真正成为全系列品种的汽车厂家。中国有句民谚“一招鲜吃遍天”——南汽君达SUV是国内第一个采用真正SUV底盘的SUV品牌,慧眼拾珠崇尚个性的都市SUV爱好者一定会喜欢上这款‘与众不同’的SUV。”

  发动机型号:JM491Q-ME

  排量:2.237L

  最大功率:76KW/4200-4600rpm

  最大扭矩:193N.m/2200-2800rpm

  长/宽/高mm:5070/1800/1870

  轴距mm:1460/1440

  整备质量:1570kg

  最高车速:>120公里/小时

  100公里油耗:<8升

  最大爬坡度:>30%

  行李厢容积:>2000升

  相关链接: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特大型汽车骨干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黄小平,总经理俞建伟。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24家控股子公司(其中8家中外合资),13家参股公司(其中4家中外合资),400余家关联企业。公司目前已形成三大汽车生产基地,生产跃进、南京依维柯、南京菲亚特三大品牌系列400多个品种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20 万辆。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120亿元,占地面积340余万平方米,1.46余万名职工,在汽车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至2002年底已累计生产汽车近120万辆,2002年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200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54亿元。除具有三大整车公司,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还拥有铸、锻、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企业,7个专业研究所以及技术中心、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公司拥有外贸进出口权,中德合办的职业教育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无锡轻工大学联合组建的跃进汽车工程研究院,具有较完善的科研和生产经营体系。

  多年来,公司始终贯彻国家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形成了比较规范的母子公司管理体系,通过引进外资、资产重组、剥离辅助、减员增效等途径和措施,实现了较大发展。1992年公司在中国工业技术开发百强企业统计中进入十强, 1996年6月被国家经贸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列入300家重点国有企业,1997年被国务院列入120家企业试点集团,1999年国家经贸委批复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试点方案。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1947年,1958年3月10日成功地制造出我国第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国家命名为跃进牌汽车,批准成立南京汽车制造厂,1995年6月21日国家经贸委同意更名为跃进汽车集团公司。2002年1月1日,由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出资组建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跃进汽车集团公司通过债转股方式从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由多个投资主体组成的有限责任公司,同年跃进汽车集团公司移交江苏省管理。2003年8月28日,由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出资重组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1958年到1979年,公司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累计生产汽车15万辆,年生产能力达2.5万辆,成为中国轻型汽车行业的排头兵;1980年为满足农村市场的需要,率先在轻型卡车上安装柴油发动机,填补了我国轻型柴油车的空白;1982年引进五十铃卡车驾驶室的全套模具,进行产品换型改造,生产出跃进牌第二代产品,从而在汽车换型技术方面跃升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前列,汽车产量也由原来的2.5万辆猛增到6.5万辆。

  “九五”期间,南汽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后又多方引进外资建设南京菲亚特公司,开创生产小轿车的历史;同时对跃进牌汽车的生产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成立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形成跃进系列、依维柯系列和菲亚特系列三大整车生产基地,与此同时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在加速改制发展。这期间,南汽引进外资3亿美元,通过引进外资,扩大投入,形成一批优质资产,企业规模做大,资本实现翻番。

  企业在发展和建设过程中,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李岚清、吴邦国、宋平、荣毅仁、邹家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亲临视察指导工作。近年来,南汽不断加快对依维柯有关项目的技术改造,使依维柯系列车年产销量逐步上升到近2万辆;加速南京菲亚特公司轿车生产基地的建设,引进和开发轿车新的产品技术和生产制造技术。在三大系列汽车平台的基础上,南汽拓展了农用车、专用车、改装车、特种车、越野车等品种,形成多品种、宽系列的产品格局,产品平台战略已成雏形,还大力开拓海外汽车市场,在苏丹、南非、坦桑尼亚、纳米比亚等国家建成若干跃进汽车组装厂和销售网点,并组织汽车零部件和毛坯出口,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大整车公司之一的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构筑起跃进品牌阶梯,产品从单一的跃进老产品扩展成新老跃进并举,专用底盘、高速环保车、改装车、特种车、皮卡车、多功能旅行车齐进。该公司生产的跃进车多次获得名牌产品、一等品、全国用户最满意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殊荣,已投放市场100多万辆,不但在国内大量作为民用和部队装备,还批量远销南美、亚、非洲地区,深受海内外用户的欢迎。南京依维柯公司生产轻型客车、厢式货车、卡车以及越野车等数十种基本车型和公安、救护、运钞等各种特种车涉足各行各业,不仅被驻港、驻澳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采用,更被联合国第十一次蒙特利尔缔约大会作为指定用车,军用越野车经过严格的空投试验成为边防巡逻车的定点生产厂。今年他们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加大技改力度,实现乘用车、专用车、商用车“三箭齐发”,为依维柯市场拓展更大、更广阔的空间。南京菲亚特公司自生产的派力奥轿车2002年3月投放市场后,同年9月又成功地推出具有意大利风情的西耶那轿车。派力奥和西耶那车型以其意大利时尚和品质风靡车坛,得到用户的认同,并多次获得车型评选大奖。2003年3月,该公司又将配置全球最尖端技术、手动/自动一体化电控无级变速器的派力奥Speedgear和西耶那Speedgear推向市场,6月,派力奥周末风亮相中国车市。目前南京菲亚特紧凑型家用轿车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九五”期间,南汽保持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称号;公司荣获全国机械工业文明单位、劳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跃进、依维柯产品荣获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及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获江苏省技术改造集体、文明单位标兵、先进集体、“九五”技术改造先进单位、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公司连续保持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称号。

  多年来,南汽一贯奉行“质量第一,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发扬“创业、创新、创优、创名牌”的企业精神,不断超越,不断追求,为建成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而不懈努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