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威姿 穿行都市的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3:28  人民网-京华时报
组图:威姿穿行都市的精灵

  车型:威姿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11月4日、5日

  试车地点:市内

  适用人群:特别适合白领和小家庭使用

  威姿是天津一汽引进的第一款全面应用丰田技术的轿车产品,其小巧紧凑的造型极富时代感,是一款十分适合家用,尤其是女性驾驶的小型轿车。

  外观时尚空间宽敞

  魅力指数:外观★★★★

  内饰★★★★

  源于丰田欧洲设计工作室的威姿带有明显的欧洲风尚,简单而时尚的外观线条使它在同类车中非常耀眼。

  小外形、大空间是它的特色。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1.52米的车高及1.66米的车宽,以及2370毫米的长轴距,都令市场上其他的两厢小车望尘莫及。另外四个车轮的位置尽量向车身的四个角落伸展,使得威姿有了更大的内部空间。紧凑型车也可以提供实用、宽敞的使用空间。坐进驾驶室,虽然可调节的设施不多,但各种功能一应俱全,方向盘和排挡杆的适应性也很好,各种按钮操作轻便、顺手。中控台两旁深邃的肾形储物槽和副驾驶座前面的双杂物箱极大程度地解决了车内杂物乱放的问题。设在中央的中控仪表盘源自航天科技的设计理念,以数字光学投影的形式将行车的各种状态参数显示在仪表盘上。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只要略微向右移动一点视线,就能方便地观察到汽车的速度及行驶过程中的相关信息,最突出的是车速显示,转速和储油量也可以清晰地读取。

  丰田动力表现出色

  魅力指数:动力★★★★

  对于一款1.3排量的小车来说,用动力澎湃形容它就显得有些夸张了,但丰田的这款8A发动机,配上轻量化设计的车身和cd值仅为0.3的风阻系数,使威姿在茫茫车海之中能够行驶得游刃有余。轻扭钥匙,引擎应声启动,怠速状态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抖动。8A是一台典型的大缸径、短行程发动机,这种结构突出的优点是爆发力强,实际行驶时,峰值扭矩出现在4—5000转/分钟以后,但发动机到3000转时就已显示出了足够的威力,从40-80公里/时加速最为凌厉,直到120公里/时速度都会让人有动力输出源源不断的感受。另外,从引擎转动的一瞬间起,机器悦耳的声音就带给了驾驶者极大的信心,即使是在加速到6000r/min以上,仍然没有声嘶力竭的感觉,只是换挡时略显不够平顺。在0到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威姿用了不到12秒的时间,最高车速达到170公里/时,均高于厂方给出的技术资料。所有这些数据都显示着一汽威姿对丰田汽车制造业的优秀传承,以及它本土化后精良的制造工艺。

  穿梭都市灵活善变

  魅力指数:操纵★★★

  制动★★★★

  威姿身材玲珑,超车迅捷,转弯灵巧,穿行于城市,就象精灵一般,最小转弯直径只有8.6米,钻当子、泊车无疑成了它的强项。威姿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前悬挂采用滑柱摆臂和螺旋弹簧;后部为扭梁加螺旋弹簧的半独立式。在坑凹的路面上行驶时,由于底盘的设定是偏重操控性的,会有些硬震动传到座椅下,悬架弹跳响应也过于敏感,但路感很清晰,且对于稳定性来说,此种设计能够严格地控制侧倾,增加了整车的安全性。在试驾时以中速转弯,底盘表现出很高的刚度,侧倾幅度小。即使连续转弯,急转时产生的离心力感觉也不会很明显,过弯后急踩油门,车辆的直线寻迹性令人满意。但由于威姿车小质量轻,应避免高速过弯,以防出现侧滑。试了几脚急刹车,威姿的反应敏捷、沉稳,原厂丰田的ABS系统配合普利斯通175mm轮胎使得小车的制动显得很是轻松,在100公里时速踩死刹车到刹停距离仅用了46米。(张迪文并摄)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