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中国北方国际汽车展会在沈阳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2:30  北方汽车商务
组图:中国北方国际汽车展会在沈阳隆重开幕

开幕仪式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及东北汽车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外汽车行业的经济、技术、贸易合作,加快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化进程,由辽宁省经济贸易委员会、黑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辽宁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辽宁省汽车工业办公室、黑龙江省机械工业局、沈阳(国际)会展中心、沈阳北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历时5天的“中国北方汽博会”于23日上午9:30正式拉开帷幕。

  为搞好本界汽博会,组委会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因素,共同发挥,分工合作,并充分运用市场经济这一杠杆,使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使每一项资源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利用。同时,组委会还广泛调动国内外汽车界,特别是东北地区汽车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参与积极性,营造浓烈的汽展氛围和舆论氛围。在过去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在宣传上做到有新意、有气势、有影响、有成效。本界汽博会在总体效果上体现隆重、典雅,富有现代格调和浓厚的文化色彩。在做好汽博会主体活动的同时,把相关文化活动与主体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达到相互烘托、互相促进的效果。目前,参加本届汽车博览会的国内外厂商超过了200多家,其中整车参展厂商50多家,汽车零部件、汽车配套、汽车保养、汽车美容等产品的参展厂商100多家。

领导致辞

  开幕式上,辽宁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冮玉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近几年来,东北将汽车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在政策和发展环境上予以大力支持和建设,使东北的汽车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发展后劲。目前,东北市场已形成以轻型汽车、越野车、大中型客车和发动机等六大类产品为主的产品格局,并与通用、三菱、丰田、日野等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厂家合作,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今年,东北的汽车产业预计还将有一个较大的发展,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投入市场。东北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优越的市场环境、完善的城市设施,东北把汽车工业作为支柱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东北汽车工业已经初具规模。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东北的汽车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在沈阳的汽车是全国开放度最高的城市,欧洲的宝马、美国的通用、日本的丰田、日野等汽车整车和日本三菱的发动机都已落户沈阳。美国江森、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斯通、德国采埃夫伦福德、美国李尔、韩国广振商工等一批国外知名的汽车配套企业也先后到沈建厂。我们相信,本界汽博会的举办,将向国内外汽车界充分展示东北汽车工业的发展,必将对东北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