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J作品:情路漫漫(网友:pulpfiction)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4:5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pulpfiction

  DJ主题:情路漫漫

  推荐乐曲一:一路上有你

  演唱:张学友

  推荐乐曲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演唱:Elton John

  推荐乐曲三:The Sound of Silence

  演唱:Paul Simon

  推荐乐曲四: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演唱:张国荣

  推荐乐曲五:Without You

  演唱:Mariah Carey

  原因:开车上路,劲爆的歌曲只适合一个人听,而两个人的世界,只有情人耳语般的浅吟低唱、倾诉衷肠般的爱情宣言,才能在这狭小空间内酝酿二人世界的淡淡温情。

  张学友是普罗大众的歌神,嗓音醇厚,唱功菲浅,风靡华语歌坛多年绝非偶然。这首《一路上有你》更是从歌词到意境都是“情路漫漫”的首选,星空阑珊,夜路漫漫,有爱人相伴,是苦一点累一点也心甘。《一路上有你》还有张学友翻唱的英文版,虽然英文未必纯正,却也另有风情。

  第二首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已经是风靡世界的名曲,Elton John的演绎高亢而收放自如,很容易就能在车内的二人世界引起爱的共鸣。

  在“情路漫漫”的情形中,选择“The Sound of Silence”似乎是最不需要理由的。透过Paul Simon歌声,总有《毕业生》里年轻的Dustin Hoffman(达斯汀·霍夫曼)驾着阿尔法·罗密欧奔向爱情的背影。有这样的经典的爱情故事做铺垫,“The Sound of Silence”总有难以言表的深意,使歌声超越车厢的时空,使车内的两个人仿佛身边围绕着许多爱情。

  张国荣是路过尘世的无脚鸟,他的嗓子和他的人一样,都经不起俗世的折腾,只适合执子之手浅吟低唱,《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延续了张国荣略显沙哑却极具穿透力的演绎风格,歌词也有着不经意间的隽永。在车内倾听,细如恋人的低语倾诉,却有不尽的温情沁人心扉。

  作为“情路漫漫”的尾声,Mariah Carey的“Without You”节奏舒缓,余韵悠长,同时也是对上面四首男声歌曲的回应,在意境上达到完整和统一。

  结语: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所能想到其次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带着爱情上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