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明年推出菱利 绅菱 否认计划生产小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8:4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东南明年推出菱利绅菱否认计划生产小型车(图)

东南否认生产小型车

  “目前,东南汽车尚未计划生产三菱小型概念车ZX”。对于近来流传的“东南汽车正进行一个AS计划,将生产三菱小型车”的消息,本周一,福建东南汽车公司有关人士在电话中予以了否认。

  “东南汽车与三菱的确有个AS计划,但这个计划指的是富利卡,”公关部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因此,东南汽车暂时也没有打算生产1.0-1.6升之间的小型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南公司否认生产小型车,不排除企业有意保密的因素,但根据常理估计,三菱ZX很难在近期落户东南。

  -东南明年生产“菱利”和“绅菱”

  东南汽车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东南汽车明年将推出“绅菱”和“菱利”两款车型。“这两款车虽来自台湾中华汽车公司,但在东南将做较大改进。”

  据悉,这些车将不会用台湾中华汽车公司的标志,而改用东南的“大鹏”标志,因为对于东南来说,今后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品牌,二是销售渠道。明年菱帅的年产量将达6万辆,“绅菱”的产量也将每月达到2000辆。

  “绅菱”是款7座多功能轿客车,售价在20万元左右。其英文名字为SAVRIN,原型是三菱太空车。“绅菱”最早亮相于2002年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它采用的是日本三菱的技术,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对其进行适应性改进。

  因为其介于MPV和轿车之间,既有MPV的宽大空间,又有轿车舒适的优点。据悉,在台湾,SAVRIN的销量曾超过任何2.0升轿车。为此,在2002年初,为了调查市场反应,东南公司曾进口了60辆SAVRIN,并投放浙江市场,结果在两周内销售一空。这个结果令东南公司看到了SAVRIN的市场前景。

  “菱利”(Veryca)是款小型客车,它比长安之星略大,配置更齐备,据透露,这款车的价格在6万~9万元。

  -与戴克的合作正在审批中

  本月初,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与北汽控股签订合作协议后,关于戴克是否还要与东南合作生产中、轻型客车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东南汽车公关部的马先生表示,此项目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等待审批。

  而不久前,东南汽车总经理林国铭也曾向南方媒体表示,东南汽车与戴克合作生产轻型商用车申请进程“有所突破”,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批复。

  据报道,戴克商用车项目总投资约2.5亿欧元,将引进生产奔驰系列代号为NCV2、VANEO、VITO的三款厢式商用车,覆盖5座至20座之间的轻客市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政府审批的最后阶段。在股权安排上,将以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中华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三方出资组建,但运作主体还是东南汽车公司。目前,东南汽车厂所在的福州青口工业区已有新的60多万平方米土地为戴克项目所准备。(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