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奋蹄--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4:54  大洋网

  东风悦达起亚近日推出1.3升版本千里马,完全就是1.6升车型的孪生兄弟,外观和韩国的原型车同出一辙。车内保留了动力转向、电动车窗、电动锁、安全气囊等。

  动力充沛

  试驾车配搭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较轻的车重使得实际加速时感觉力量并不算差。以较高转速松开离合起步,前轮空转发出尖锐的声浪,引擎表现颇劲,变速箱换档品质尚可,但随着时速的提升,加速力道渐趋缓和,需换上三档方可达成测试。

  1.3GL的底盘结构延续了1.6升千里马的前麦花逊式附防倾杆,后横向双摇臂纵向拖曳臂附防倾杆的悬挂结构,调校风格总体来说属于中性偏软。作为家轿,乘座的舒适性应该是主要的诉求。千里马的操控表现虽非其所擅长,但行驶风格算是此类家庭车的特性,而在千里马1.3GL上也呈现这一风格。直线行驶稳定性还算优异,至于激烈驾驶则非其所长,况且,一般家庭用户基本不会用到如此激烈的驾驶情形。

  内饰实用

  由于注重降低成本的考虑,在内饰配置上,千里马1.3较1.6升车款在豪华性质的配置上降低了档次,整个车内完全以实用性为使用方针,真皮座椅改为绒布座椅,中控台取消仿桃木板,门内饰板材质也与座椅相同,原先的铝合金轮圈改为铁圈外加塑料外壳装饰,一些常用的装置如前排车窗仍采用电动式,而其它并不常用的如后排车窗,后视镜等则改为手动。既降低了成本,也并没有给车主带来更多的不便,车内也并不显得简陋,理论上说,足以应付一辆家庭车的需求。隔音方面,这一价位的家庭车也因成本的考虑,大多不会更专注在噪音的隔绝上,况且千里马1.3GL的声浪也还可接受。

  中规中矩

  作为一辆10万元以下的家庭三厢车,千里马1.3GL表现中规中矩,它的外形确实不算难看,但也绝不平庸。车身表面的喷漆处理比其它同级对手好。动力性在1.3升车不算差,同级车型中油耗也较低。在各项操作的就手度上,也算有亲和力,车内空间也较合理,一家人坐在里面也不错。

  总的来说,它确实没有什么超然的表现,但样样都不错,性价比突出,韩国人把韩国车的畅销经验搬到了中国。以目前的趋势,这一类型的家庭车,再过三五年国产化更高、产量更大时,3万~5万元的车价,家家都买得起应不是难事。(光耀云青)

    千里马1.3GL技术数据

  发动机    直列四驱SOHC

  排量     1341(cc)

  最大功率   83PS/5500(kw/rpm)

  最大扭矩   114.4NM/3000(Nm /rpm)

  长/宽/高  4115×1620×1410(mm)

  车重     1000(kg)

  最高车速   174K(m/h)

  百公里油耗  5.2L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