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苹果--试驾国产蒙迪欧Ghia-X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 09:50  精品购物指南
“熟”苹果--试驾国产蒙迪欧Ghia-X

  +气派、优雅的车身设计,具有中高级轿车风范

  +高效发动机提供城市驾驶的强劲动力

  +较好的安全配置,刹车性能尤为突出

  +出身名门,曾获得众多奖项

  -国产小配件工艺较为粗糙

  -价格较贵,缺少竞争力

  福特蒙迪欧名头不小,1993年在欧洲上市以来,曾两度荣获世界风云车的桂冠。全新的蒙迪欧Ghia—X面世后,一举摘取30余项汽车界大奖,我们看到的国产蒙迪欧是2003款的版本,但与去年福特引进到中国的蒙迪欧Ghia—X几乎一样。这款车与欧洲版的蒙迪欧有着不少区别,由台湾六和公司的精心打造,其中内饰方面的豪华程度大幅提高,车头也作了较大改动。不同于欧洲版凌厉的设计,此款蒙迪欧风格趋向中庸。

  外观中庸配置出色

  国产蒙迪欧三围分别是4805MM(长),1812MM(宽),1440MM(高),个头比帕萨特、风神蓝鸟大一点点,比新雅阁、别克君威小一点点,有着中级轿车较为合适的身段。蒙迪欧的外观并不张扬,资料显示,其一体式发动机盖与水箱护罩可以提升车辆前方的吸收撞击力,而尾灯的三角晶钻包覆设计,让清晰度提升约15%,同时尾部的视觉效果也更加宽大。

  国产蒙迪欧的内饰相对欧洲版要豪华,控制面板设计合理,让驾驶者伸手可触,顺手又方便。引人注目的是运动式方向盘,操控十分轻松,而方向盘可以前后高低四向调整,让驾驶者调出最佳的驾驶位置。可以记录油耗、所剩里程、车外温度等相关数据的车载电脑也比较有用,而操作按钮就在方向盘附近。蒙迪欧后座做7/3可分离折叠式设计,放倒之后可以用来运送较长的货物。整合式音响通讯系统,集合6CD和7喇叭,音响效果令人满意,而在扶手箱中预置的手机插接线路,连接之后(需另配连线)可作车载电话使用,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动力够用操控自如

  2.0排量对于一款身长408米的中型轿车来说,并不能说十分足够。但是福特为蒙迪欧Ghia—X量身订做的Duratec-HE直列式四气缸16汽门(DOHC16V)高效能铝合金发动机,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表现还是不错的。它在6000转/分时输出的最大功率105千瓦以及4500转/分时的最大扭矩185Nn·米,无论是跑在通畅的四环路、八达岭高速,还是坑洼狭窄的上庄河边土路,都可以轻松自如的应付。此款车的怠速声音很低,在汽车静止的时候几乎难以察觉,油门也很轻,轻点一下就有反应。当然作为适合城市驾驶的轿车,蒙迪欧的加速性能表现并不突出,感觉加速有点四平八稳,动力输出也不算明显。不过发动机的噪声较小,风噪的声音也比较小,行驶安静。在几个较大角度的转弯处,笔者感觉蒙迪欧的底盘比较扎实,转向灵活,车身侧倾也不明显,205的宽胎抓地非常稳,车身没有出现偏移打滑现象,让人非常有信心。而蒙迪欧采用的前麦迪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在频繁转弯时也表现出极好的调校能力,后尾表现出高度的随动性,没有出现甩尾现象。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在制动方面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在大约90公里/小时紧急刹车,制动距离非常短,而且没有前冲的感觉。这得益于ABS、EBD以及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的综合作用,蒙迪欧是福特唯一配备EBA系统的轿车。

  其他感受

  蒙迪欧巨大的天窗给笔者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开在上庄河边,打开天窗让垂柳垂到车内,心情分外清爽。不过,蒙迪欧的内饰质量比起日本、德国的同档次轿车,还显得不够精致,一些国产小配件竟然出现不够平滑的地方,与该级别轿车形象不相符合。

  2.0国产蒙迪欧存在的道理

  2.0排量的国产蒙迪欧卖到28.5万元,让不少买家大跌眼镜。可是福特国产版蒙迪欧不久前曾在重庆试销,售价是28.8万元,大概是调查之后福特认为中国市场可以接受这个价格吧?或者有其他目的,否则福特不会订出这样一个没有竞争力的价格。不过,也有内行人比照原装蒙迪欧32.5万元的售价,减去一般来讲进口许可证的10万元,认为国产蒙迪欧应该卖22万元左右,才比较合适。价格是否合适,消费者自会用脚投票,除了价格,蒙迪欧应该还有其存在的道理。(本报记者王勤)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