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四大金刚 让你领略尖端科技下的豪华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1:58  信息时报

  在刚闭幕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世界车坛的几个豪华车型在中国首度精彩亮相,让人们领略了尖端科技下的豪华主义。

  宝马760Li的典雅奢华

  今年年初在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的760Li是宝马有史以来动力最强的量产车,这部尊贵的座驾气派非凡、豪气逼人,它配备4气门6.0升V12发动机以及一系列顶级豪华装备,实现了豪华、舒适、安全和性能最和谐的统一,进一步巩固了宝马在豪华轿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和V8车型相比,760Li最显著的特点显然是其12缸动力单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此外,四气门技术、全变量电子气门控制技术(V alvetronic)和直喷技术的协调应用也是其显著的技术特征。

  新V12发动机的排气量为5972ml,最大输出功率327千瓦/445马力,最大扭矩为600牛米,0~100公里加速只需5.6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仅需17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BMW12缸动力单元是当今最先进的驱动技术:无与伦比的平顺和精良加上明确无误的加速感,可提供独一无二的驾乘体验、动力和性能。并且,BMWV12非常安静,当发动机空转或匀速前进时,几乎完全没有噪音,这反映了这一级别用户所欣赏的风格:强大的内在力量和含蓄的表达方式。

  和人们熟知的V8车型相比,760Li在外观上变化不大,但是车身两侧的“V12”标志加上尾部的760Li字样,令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它至尊至贵的身份。从车辆内部看,760Li采用了更多高档实木和高级真皮,更加细腻和讲究:仪表板和顶棚均采用高档真皮,顶部拉手采用木质嵌条,在储物格上也有V12的印记。这一切让760Li焕发出一种典雅奢华的气息和高档家具的感觉。-林晖

  大众途锐的豪华多功能

  大众汽车途锐是大众汽车品牌进军新车型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途锐是大众汽车工程师的杰作,它适合于各种路况,从视觉和技术角度来看,它都是SU V市场的顶级产品,与其它的产品相比较,它将越野车的高品质,豪华车的舒适性以及跑车的强劲动力完美结合。

  途锐提供了宽大的内部空间和豪华车的舒适性。它的内部设计堪称典范,并营造出只有豪华轿车才具有的高雅与时尚的氛围。

  途锐长4757毫米、宽1928毫米、高1726毫米、轴距2855毫米,这些都是途锐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全镀锌车身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长、最宽和拥有最长轴距的车型。而途锐比其它的越野车底盘低,这是它外形设计的重要一点。途锐的外形造就了一款动力强劲、典雅豪华的越野车。底盘低并没有影响到途锐的内部空间,相反,途锐提供了充足的内部空间。途锐V6是同级别中行李箱最大的车型之一,由555升到1570升(途锐V10由500升到1525升)。

  途锐目前配备3款发动机,3.2升V6和4.2升V8汽油发动机、5升V10柴油机和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62千瓦/220马力、228千瓦/310马力和230千瓦/313马力。-熊成明

  奔驰CLK的激情四射

  在车展上,媒体一度热炒的梅赛德斯.奔驰CLK敞篷跑车终于揭开了面纱。这款跑车在车展上与名模一道,尽情演绎着激情、卓越、完美。

  梅赛德斯.奔驰新款CLK级双门敞篷跑车造型优美,曲线迷人,将以往双门轿跑车的成功设计又一次推向顶峰。可以遥控开启和关闭的软顶篷是这款车的第一个特点,能利用按钮或遥控器完全开启,只需几秒钟,它便会消失在隔板后的顶篷存放室内,这有赖于液压升降装置的帮助。该软顶篷的隔温效果极佳,能最大限度地减小车内噪音。由于车辆采用了窄细的C柱与宽大的侧窗及后窗,即使在车顶关闭时,驾驶员也同样具有良好的后向视野。

  梅赛德斯.奔驰为CLK双门敞篷跑车准备了改进过的六缸发动机,排量2.6升,输出功率增加到125千瓦/170马力。

  梅赛德斯-奔驰将新款CLK带到亚洲的同时,也把世界顶级名模请来一展梅赛德斯.奔驰的与众不同。据了解,奔驰本次邀请的模特———王雯琴小姐隶属于上海霖杰时尚模特公司,曾在巴黎、米兰的T场多次获得殊荣,并在莱卡国际模特大赛中夺得最佳模特风尚奖,此次与奔驰一同展现“顶级魅力”,更显与众不同。-林晖

  沃尔沃X C90的旗舰风范

  XC90是沃尔沃SU V旗舰车,它与S80、V70和S60共享生产平台。XC90在设计中吸收了各家精华,摒弃了传统中的一些“糟粕”。

  XC90配备了两种发动机:一种为2.9升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68马力,扭力峰值为280英尺/磅;另一种为直列5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08马力,扭力峰值为236英尺/磅。这两种发动机均匹配了四速G eartronic自动变速器。

  从外部来看,XC90属于那种五人乘坐的SU V,但实际上它可容纳7人同时乘坐。第二排座椅可向前折叠,这样为小孩进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后排中的乘客在乘坐过程中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在他们面前均有立体声收音机的控制钮,而且还可以收看DVD/CD。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可受到侧安全气囊的保护,其他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牵引、稳定控制系统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XC90保持了SU V的多功能性,储物箱的体积为85立方英尺,达到了中型SU V中的最高级别。它的驱动形式为电子控制的全轮驱动。离地间隙为20厘米,适应道路能力不逊于宝马X5奥迪全驱和凌志RX300。(熊成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