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已是热度逼人 新车3月赛着“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09:53  经济参考报

  尽管3月还是春寒料峭,但国内车市已是热度逼人,各汽车厂家正争先恐后地推出今年的新产品。在这一个月里,露脸最多的无疑是2003款各种车型了。

  无论是全新车,还是改脸车,投放密度空前之大,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款车与消费者见面。

  2003款普力马

  海南马自达3月初正式推出2003款普力马,共有5座时尚型(自动挡)、5座运动型(手动挡)、7座(自动挡)豪华型和舒适型四款不同配置同时登场,价格分别为18.86万元、17.26万元、21.86万元和20.36万元。和原来的普力马相比,03款普力马在全面的改型升级后,价格上反而有所降低。

  据了解,03款普力马是与日本马自达同步并结合国内市场进行改型升级的新车型。在原型车上进行了外型、配置、内饰、悬挂机械结构、降噪系统、人性化机能等48项改进升级。

  在性能上,发动机仍然采用日本马自达顶置双凸轮轴16气阀发动机,排气量可达1.8升,经济时速下百公里耗油都在6升以下。

  在外观上,新一体化高度可调的高亮度晶钻前灯和镀铬晶钻尾灯的组合设计,一体化车身、新动感前后整体保险杠以及新全景式后风挡的组合,使普力马的线条动感十足。

  在内饰上,普力马保持着日本车精致、细腻的做工,新增液晶档位显示使得行车状态一目了然。在装备方面,普力马符合中档轿车的要求,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全车中央门锁、电动车窗驾驶座玻璃防夹机构,后门儿童安全锁,CD音响主机,前后独立分离式冷暖空调系统,电动除雾后视镜,铝合金轮毂与以前相比改得更有张力与动感。

  2003款宝来捷达

  2003款宝来、捷达近日上市。在2003年型的宝来中,取消了宝来1.6舒适型,宝来1.6基本型的手摇窗改成了电动,增加了可加热电动后视镜,1.8L和1.8T豪华型宝来均将后置CD改成了前置6碟CD,增加了8方向电动可调前座电动座椅,其腰部支撑手动可调,驾驶员座椅带记忆功能,可存储和调用3种座椅+后视镜的模式,可用遥控钥匙调用存储的设置。宝来1.8和1.8T舒适型新增单碟CD,而宝来全系列车型采用无盲区宽大后视镜。在2003款捷达中,捷达前卫的座椅改成了米黄色,视觉上更协调和舒服,增加了单碟CD;“海风之旅”亦增加了单碟CD,捷达系列的刹车系统,均在原来的ABS?防抱死系统?基础上增加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新赛弗”SUV

  3月初,河北保定长城汽车公司的长城“新赛弗”投放市场。此次上市的新款赛弗前脸改动较大,隽秀中透出威猛,时尚而不失典雅,豪华型“新赛弗”售价仍在9万元左右,四驱售价在12万元以下。

  4款新赛弗在功能上继承了原赛弗的所有优点,仍采用引进国际上最新一体化厢式设计,底盘为SUV专用底盘,采用不等长双横臂上扭杆弹簧独立悬架、断开式前桥和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四连杆悬挂后桥,扭杆为上臂支接结构,这就使整车的舒适性、牢固性大大提高。匹配经过国际市场检验的长城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质量可靠,排放达到欧II标准,时速可达140公里。

  新赛弗进行了60多项改进,里外焕然一新。在配置方面,环保空调、SABS、隔热玻璃、新式仪表、CD音响、方向盘、可调座椅、助力转向、新式工具箱、后厢门电动玻璃窗等高档装备一应俱全。新改进的配置主要有国际市场流行的前脸中网、钻石大灯、雾灯、角灯、叶子板前护杠、前杠支架、减震垫支架、助力泵回油管支架等。内饰中色彩以黄色和浅咖啡色为主,颜色新潮柔和,给乘客以视觉上的舒适感。装置配备达到了中高档轿车水平。这四款新赛弗分别是:车身长4.5米的两驱和四驱赛弗,加装后备胎的4.7米两驱和四驱赛弗。

  新雅阁2.0、3.0

  3月12日,广州本田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发布并展示新一代雅阁2.0i-VTEC、3.0 V6 VTEC两种新车型。新一代雅阁2.0i-VTEC、3.0 V6 VTEC将分别于3月25日和4月10日在全国140家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上市。全国统一销售价格分别为22.98万元和30.98万元(均已含运费)。至此,广州本田的2.0-3.0升系列三款新一代雅阁轿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亮相。

  新一代雅阁2.0i-VTEC配置了Honda全面更新换型的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马力更加强大,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更显优越。而新一代雅阁3.0 V6 VTEC配置了3.0升Honda V6单顶置凸轮轴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0 ps/6250rpm?比上一代雅阁提升了40匹马力,两款车的排放标准均相当于欧Ⅲ标准。

  与2.4i-VTEC雅阁Accord轿车一样,新一代雅阁轿车2.0i-VTEC和3.0 V6 VTEC在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也具备了卓越性能和良好的性价比。特别是3.0 V6 VTEC轿车,通过高智能化技术,更加精准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和喷油量,有效地提高了汽车的动力输出,使其功率提高了20%。除了前排座位配备了安全气囊外,3.0 V6 VTEC侧面也增加了两个安全气囊,提高了安全性。

  据了解,今年1-2月,广州本田生产雅阁3864辆,销售雅阁3620辆。目前,平均日产已达380辆,从4月20日开始达到日产最大产量500辆。

  3.0雪佛兰开拓者

  沈阳金杯通用2003年首款新产品雪佛兰3.0系列开拓者运动型多功能车日前推出。此次3.0雪佛兰开拓者系列共有四款车型,他们是3.0豪华型自动挡、3.0豪华型手动挡、3.0标准型手动挡、和3.0基本型手动挡。价格分别是:31.98万元、30.98万元、27.98万元和24.98万元。

  3.0系列产品采用的是由北美设计、上海通用生产的3LV6发动机。该发动机通过了北美的专业测试,且将作为通用全球资源的一部分,今后通用全球其它的3.0SUV车型都将配备此种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美国伊顿变速器。

  3.0版开拓者另外的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内饰。全新的仪表板采用圆弧造型,仪表和指示灯经过重新布置,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真皮座椅表面增加了透气的小孔,细微之处体现了生产商对舒适性的重视。除了基本型外,其余三款均配备了司机和成员侧双气囊。这种对安全的重视在国内SUV厂商中不多见。

  欧宝新威达

  3月中,来自通用汽车的欧宝新威达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曾当选为“2002年最佳中级轿车”的欧宝新威达采用147马力、2.2升发动机,售价40万元,首次提供了具备手动换挡功能的自动变速箱,并具有诸多卓越的特性:同类车型中最高的质量标准、最好的空气动力学应用、更好的内部空间利用、更强的舒适性、更有效的安全保护等。作为展示欧宝最新设计的首款车型,新威达不但体现了德国制造工艺一贯的精粹,也对欧宝人车合一的理念作了最新的诠释。

  同时,新威达还配备了多项创新科技成果,其中最重要的创新——革命性的互动式驾驶系统?IDS?的运用,更使它成为世界上最智能的车辆之一。这一新型系统,如同新威达的“大脑”,可以实现与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之间的“对话”,从而根据驾驶环境和乘员的要求作出智能化的选择,为驾驶者提供更自在更完美的驾驶乐趣。

  东南菱帅Lioncel

  3月21日正式下线的东南菱帅是一款以世界名车三菱Lancer为原型,移植三菱Lancer整车技术工艺,引进三菱体系零件组装,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引进先进配备及人性化科技设计的轿车。

  同步上市的车型有4种,分别是菱帅1.6L手排标准型、菱帅1.6L自排标准型、菱帅1.6L手排豪华型、菱帅1.6L自排豪华型,四个车型的市场销售价格分别是12.38万元、14.88元、15.38万元和17.88万元(加天窗后价格为18.8万元)。

  菱帅轿车将通过东南汽车强大的销售及服务体系销往全国市场。东南汽车实行的是区域代理营销制度,已建立了遍布全国的50家一级经销商和特约经销商,480个经销网点,5家成车中转库,同时加强了以客户信心及满意度为指标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全国主要地区建立了413家维修站和6家零件中转库。东南汽车计划今年产销菱帅25000台。

  2003款NISSAN新蓝鸟

  2003款NISSAN新蓝鸟轿车在3月先期推出了尊贵型、旗舰型两种全面升级版车型,分别售价为23.38万元和25.38万元。其在秉承NISSAN新蓝鸟产品特色的同时,也延续了“尊贵豪华”和“E化设备”两大卖点。

  在车型的内饰升级上,2003款新蓝鸟在原车型8碟CD的基础上装备了10碟CD,由原5喇叭音响改为7喇叭超重低音环绕立体声音响,并可选装高保真车载影院系统。2003款NISSAN新蓝鸟轿车还在保留了核桃木纹门内饰、方向盘音响调节键、四幅真皮核桃木纹方向盘、一体化遥控中控锁、地图灯、前/后置杯架、前座多功能中央杂物盒、后座中央扶手等装备基础上新增了室内灯和整体式后座阅读灯及护腰器。

  帕杰罗速跑

  3月14日,北京吉普有限公司生产的帕杰罗速跑正式上市。

  据了解,新上市的帕杰罗速跑包括三种车型:六缸豪华型、六缸高档型和四缸普通型。排量2.972升,装备四轮驱动、六缸发动机、自动变速器、两个安全气囊、巡航控制和四轮ABS带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的GLS3.0A车型,售价34.9万元;排量2.972升,装备四轮驱动、六缸发动机、五速手动变速器、两个安全气囊的GLS3.0车型,售价29.9万元;排量2.351升,装备二轮驱动、四缸发动机、五速手动变速器的GLX2.4车型,售价21.9万元。

  奔驰S350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350轿车日前在中国北方地区正式推出。

  在新款S级轿车所采用的众多新技术中,首屈一指的是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PRE-SAFE)?该系统能够提前检测到即将发生的碰撞,并帮助驾驶员、乘客及车辆本身在撞击发生前进入预备状态。(李利、史天舒、徐骋志、王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