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高层透露:将推新产品两厢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3:43  新华网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近日在珠海接受记者的联合采访时表示:2003年一汽大众营销目标是26.7万辆。其中包括奥迪A6和A4的4.9万辆;大众品牌21.8万辆,预计捷达13.8万辆,将比2002年增长45%,宝来7.5万辆,将比2002年提高14%。

  华明耀认为,2003年对一汽大众来说既有压力又有机遇。压力主要来自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机遇主要是2002年中国轿车市场高速发展超出了人们的预料,总量跨越了四个台阶以后达到了110多万辆,增长50%。因此业内认为2002年是中国轿车市场发展的一个拐点,标志中国轿车市场真正的起步。未来的中国销售市场将进一步高速发展,一汽大众预测今年国产轿车总需求量将达到165万辆,较2002年净增长40万辆。

  华明耀说:“经过我们的调研,60%到70%的用户有寻求安全、依赖的心理。在2003年新旧车型的选择调查中,选择老品牌老车型和选择老品牌新车型的用户达到54%。表明用户需要安全感。在2003年消费者关注的价格调查中,10万到18万元的用户心理价格承受能力正在增强,他们已经逐步趋于理性化。”

  华明耀还透露,这几年中国两厢车发展特别迅速,2002年两厢车的轿车增长率达到116%。除了奥迪A4,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的新产品系列就是两厢高尔夫轿车,这款轿车与宝来轿车都源于德国大众PQ34平台。当有记者问到最新高尔夫A5轿车今年在欧洲上市,一汽大众对此有何打算时,华明耀表示不能排除一汽大众引进高尔夫A5轿车的可能性,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对于T4面包车一汽大众也在筹划中,将来还有可能推出MPV车型。另外,集团公司对于租赁用车的生产也已经有所考虑。

  华明耀说:“在新产品方面,对于捷达,一汽大众今年将实施柴油机战略。我们推出了捷达SDi,不久宝来将推出Tdi。SDi经过去年的试投放应该说取得成功,现在订单供不应求。现代柴油机轿车改变了中国传统轿车的概念。柴油机在中国有三大好处,首先是捷达柴油车的排放达到欧3标准,在燃料好的情况下,完全满足中国排放法的要求。第二是节能,捷达SDi百公里平均耗油5升。第三是经济效益特别好,行驶同等公里数柴油车比汽油车可节省费用一半,这对于出租车以及未来的私驾车来讲特别实惠。”

  谈到有传言说一汽大众有可能生产加长宝来轿车,华明耀进行了否认。他认为把宝来车加长是牺牲个性化换取中性化,而宝来车的卖点就是个性化的“驾驶者之车”,因此不会加长。

  华明耀还对记者表示,一汽大众正在进行第二次创业。通过1991年到2001年10个年头的努力,一汽大众实现了产品扩展,产销量突破2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7.8%,初步建立起来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营销网络。2002年到2007年这段时间,一汽大众计划要实现产销突破60万辆,产品跨越A、B、C三个级别,两厢车、三厢车、ATi、商务车全面发展。

  一汽大众2003年将“两手抓”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近日在珠海接受记者的联合采访时表示:2003年大众品牌营销工作的主要工作重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加强用户满意度的提高;二是加强一汽大众的网络建设。

  华明耀说:“我们之所以将用户满意度放到2003年工作的首位,是因为用户满意度是市场竞争国际化的要求,是市场的声音,是用户的声音,它标志市场竞争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用户满意也是日益成熟的消费者对轿车生产厂的一个要求,提高用户满意度更是实践品牌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需求。今后的市场用户满意将是销量和市场份额实现的充分条件。”

  谈到如何实现用户的满意度,华明耀认为最根本的是经销商必须按照一汽大众规定的标准销售流程为用户服务。“2001年一汽大众公司制定了经销商标准的销售服务流程,2002年一汽大众通过中国盖洛普公司进行经销商全球统一的DIA评分,分值71.1分,应该说不是十分理想。2003年一汽大众的目标是75分。措施是增加DIA的分析和秘密采购,通过政策引导经销商提高自己的用户满意度程度。”华明耀说。

  华明耀说:“今年要做的第二项工作是重点加强网络建设。现在一汽大众拥有标准展厅264家。2002年我们一直不断进行网络优化,发展75家经销商,同时取消72家经销商,使我们的网络布局更加合理。2003年我们的网络建设思想是,充分依据市场的状况制定网络发展规划,实施网络招标采购计划。另外,还要加强经销商的综合考评能力,进一步提高现有经销商的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第三,要通过政策的引导和财务支持继续推行品牌形象和三位一体建设。”(记者南辰王骏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