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政策频频出台 汽车信贷消费有望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1日 17:31  北京晚报

  2003年,国家开始放开汽车保险费率;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国家质检总局制定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也正在制定当中。这诸多的利好政策将使汽车信贷消费再次升温,为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提速”。

  7日,悦达起亚与中国银行签订了汽车消费信贷合同,北京宏伟工贸集团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共同推出“信贷消费月”大型活动,为本已炙手可热的汽车市场再添一把火。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内容包括汽车信贷消费知识讲座、信贷消费有奖征文和信贷消费大优惠等。活动以“信贷消费成就高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普及信贷消费知识,培养信贷消费习惯,让“信贷消费”造福千家万户。

   2002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一年,据统计,到2002年9月底,中国汽车消费信贷余额已达到935亿元,其中商业银行占到了763亿元,其他金融机构117亿元,城市商业银行51亿元,财务公司有2100万元。而在1998年“汽车信贷消费”推行之初,由于我国缺乏综合信用资料库,无法为汽车消费信贷评估体系提供支持,消费者就被苛刻的条件和繁琐的手续挡在了门外,只能是望“贷”兴叹。为了扫除汽车信贷消费的障碍,作为以信贷购车服务见长的大型汽车经销商,宏伟工贸集团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逐步建立起一套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依托的新型贷款购车体系,简化了贷款手续,提高了贷款效率,让更多的人接受了贷款购车的观念,享受到贷款购车的便利。

   据宏伟工贸集团陈总介绍,目前,“宏伟汽车”的信贷购车业务量已从2000年的20%提高到现在的40%以上,信贷购车的人群也不再局限于高学历以及拥有固定收入的外企、国家机关、金融、律师等部分人群,而呈普及化的发展态势;借助汽车消费贷款的推动,中高档车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