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形小巧技术先进 今年车市流行“小鬼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10: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外形:如果分别用一个词来形容威姿、波罗和赛马造型的特点,那分别是:小巧、敦实和怪异。

  威姿的造型很前卫,这不仅体现在新颖的水滴型一体组合大灯、极短的后悬和可与小MPV相媲美的车身高度,还体现在造型独特的出风口、另类的中置液晶仪表板和触手可及、令人眼花缭乱的储物盒。欧风动感的外观设计,使这辆小车从正前方看,体现出一种大气,较宽的轮距和车身给人浑厚、踏实的感觉,颇有大车的风范。

  波罗与第四代波罗在轮廓上没有大的区别,只是设计师重新调动了外观造型的某些元素。四只圆灯的设计是整个外观造型的亮点,由于奔驰、美洲虎早在若干年前就已采用了这种造型,因而它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内饰部件的造型秉承了德国人一贯严谨的风格,所有的开关、按钮和位置都中规中矩,对大多数人来说,不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就能方便地操作。

  赛马的车身高度和宽度很大,它的外观造型与当前的流行趋势都格格不入,只能用另类来形容,这种另类的造型使内部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赛马的大灯值得大书特书,不规则的五边形造型和超乎寻常的大发光面积都是独一无二的。尾灯的尺寸也大得出奇。这些标新立异的设计不仅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对于改善夜间的照明条件,保障行车安全也大有好处。

  发动机

  威姿所用的8A发动机,不愧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优秀发动机,再配上轻量化设计的车身和cd值仅为0.3的风阻系数,使威姿的动力性基本上无可挑剔。8A良好的响应以及大功率、低油耗更令威姿如虎添翼。而动力测试结果显示,威姿在半载状态下,从0加速到100km/h只用了11.96秒,最高车速达到172.3km/h。

  波罗采用的是原装进口的大众EA111型发动机,这是一款很先进的机型,采用了4只独立的点火线圈和电子节气门等先进技术。在半载状态下,波罗从0加速到100km/h用了13.76秒,最高车速165.4km/h。

  赛马采用的是哈尔滨东安生产的三菱4G13发动机,它的排量为1299mL。在公路上行驶时,4G13机器的中、低速扭矩很大,机器的响应也非常好。在半载状态下,从0加速到100km/h用了13.89秒,最高车速159.2km/h。

  安全

  由于原型车在国外已经历了多次碰撞试验,3辆小车的安全性都算比较令人放心。3辆车的安全装备都比较齐全,不仅有ABS、双气囊、预拉紧安全带和车门防撞杆,后头枕、后雨刷等细节也没有忽视。

  威姿采用了让人更加信赖的丰田整体车身侧围一体化制造技术的GOA(GlobalOutstandingAssess-ment)车身,这一先进技术在国产轿车的奥迪A6中也被采用。丰田更加完善了冲击能量吸收车身和高强度的乘驾室,确保了乘驾人员的生命安全。使威姿在世界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作为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方面,车子的制动性能历来都受到高度重视。波罗带EBD的4轮盘式制动系统比较好,它在实际行驶中灵敏的制动让人很放心,试验结果显示,制动距离较短的是威姿。威姿在100km/h初速度下的制动距离是46米,赛马是50.8米,波罗是51.7米。

  有业内人士预测,2003年,紧凑型轿车将占据40%左右的市场份额。2002年,赛欧、波罗、派力奥等紧凑型轿车,在火爆的车市中出尽风头的同时也赚足了钞票。随着2003年春节前雅酷、威姿、嘉年华等新车型的相继上市,紧凑型轿车是风云突起,车市上“小鬼当家”,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了。日前,国内权威的汽车检测机构对威姿、波罗、哈飞赛马三款紧凑型轿车进行了全面的测试,让喜欢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对这三款车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本报记者 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